不要把上帝甩開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我能行”的女孩。即使當我還年幼的時候——人們就告訴我,我說的第一句話是“我做得到。”

還記得我學騎自行車的時候——在我學會騎三輪車的那一天,爸爸把我抱上了姐姐的兩輪自行車。我很是激動——這一天終於到來了,我可以試着騎大人的自行車,而不再是小孩子的車了。父親讓我沿着白楊樹車道駛去。天啊,我騎着車在路上顛簸着,可我一直能保持着自行車的平衡。至少我想是這樣的。

這時,我注意到父親扶着自行車的後擋泥板,隨着車奔跑着。是他讓車子保持着直立的。“爸爸,讓我自己來,不用幫我的。”我抗議道。父親堅持了一會兒,最終放了手……我隨着自行車傾斜着,摔倒在人行道上。

有一天,當我讀到J.I 派克博士的一段有趣的引言時,想到了這件事情。他說:“當我們沿着一條暢通無阻的道路行進時感覺很好,當有人在攙扶着我們的臂膀時,很可能我們會不耐煩,要把他甩開。

可當我們在黑暗裡,艱難地行進在丘陵地帶,風暴突起,並且我們的力氣耗盡時,有人攙扶着我們的臂膀,來幫助我們時,我們會心懷感激地依賴着他。”

嗯,我們是如此的驕傲,顯得那樣獨立。我們不需要其他人的幫助,特別是如果我們能夠自行其是,道路暢通無阻、沒有任何障礙時,我們感覺良好……

可當我們傾斜時,當我們的整個事情辦砸時,或者當我們感到一次疾病,或者是殘疾所帶來的傷痛時,此刻,就是完全不同的一樁事情了。我們會很樂意來依靠朋友的臂膀,不敢甩掉基督里兄弟姐妹所提供的幫助。

今天,你或許因為軟弱而活得很艱難。喔,請聽一聽我的建議吧,這是一個回首往事,而現今對父神的指引充滿感激的孩子的建議。我是一位總共癱瘓了14,960天左右的婦女,請從我的過去吸取一點經驗吧。你和我一樣,需要幫助。你和我是不能自行其是的。

在基督的身體里是沒有“我能行”的。上帝要你感覺到軟弱的痛苦,這樣你才能學會,不僅要依靠提供幫助的朋友的臂膀,那種依賴將教我們學會,如何依靠上帝。

父神不是曾經在《哥林多後書》第1章第9節說過嗎,“所有發生的事情,叫我們不依靠我們自己,而只能依靠叫死人復活的神。”

如果上帝能叫死人復活的話,當你來依靠祂的時候,他也能復活你的希望。基督徒們,今天不要不耐煩地甩開上帝。你我需要明白的是,正在支撐着我們的上帝的臂膀就在面前,因為無所不知的神了解你需要的幫助。你我對這一點認識得越多,你就會靠着父神越堅強,站立得越穩固。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