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說 “我不能”

你我是有些個不能做的事情,但是如果我們有足夠的意願,願意付出一切必要的努力,你我能夠做很多的事情。

我們常常找借口說“不”。我沒有時間,這方面我知道太少,我不喜歡做這種事…等等這類的話。這些借口顯示出你我的性格,如果仔細想想自己在別人心裡留下的印象,我們可能會盡量減少說這樣的話。

如果我們心裡真的明白某一件事情實在有必要做,而且做得好就會叫多人得益處,這時候你我的態度會大不相同。

如果你我理解任何善事所產生的好處,能長久不衰的話,我們就會願意積极參与。因為你我都希望自己能夠如上帝所願的,善盡其才。不論面對的問題挑戰性有多大,我們都願意盡最大的努力,成就有意義,有價值的結果。

古今中外有好些位盡心儘力的個人和他們了不起的成就。托馬斯.愛迪生是其中的一位。他的發明有留聲機、電燈泡、麥克風、有聲電視膠片。

1854年,七歲的愛迪生上了三個月的學,這是他全部的正式學校教育。當愛迪生逝世於1931年的時候,他擁有1300個發明專利,其一生平均每三周就有一個專利被批准。

從古到今無數的人為了世人的幸福貢獻了自己,這些了不起的先生、女士為別人付出了自己的心力。他們的榜樣鼓勵我們也使用自己的才能,來服事那賜你我天賦的上帝。他們的範例使人看見你我自己能做些什麼。

當你我有機會做一件有益於別人的事,要盡自己的最好的能力,請記得重要的不是我們能成就多大的事,而是促使你我動手的愛心。

你知道是什麼讓我們克服困難,邁向成功嗎?信心與決心是成功的條件。對所參與之事感興趣是好的開始,有積極的態度是成功的一半。

當你我為別人的好處向上帝祈求力量、引導、才能的時候,我們的天賦便開始成倍的增加。

很少人能夠看到自己努力的所有成效。最能反應這個事實的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我們能夠數出一個蘋果有幾粒種子,但是只有上帝能夠數出一粒種子能結出多少個蘋果”。所以,各位朋友請儘力行善,千萬別說,“我不能”!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