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怎麼藉着耶穌為人解決罪的問題

神為了我們人類的好處與需要,撰寫聖經賜下祂的教導與指示。聖經有兩個最重要的主題,第一是幫助我們認識創造人類和宇宙萬物的神,第二是神救人脫離罪惡。

聖經第一卷創世記頭三章已經把這兩個主題顯明了。創世記第一和第二章讓讀者看到權能的神如何創造天地萬物,怎麼造的人,指示人在地上的責任與執行責任的方法,告訴世人怎麼跟神親近,神為人制定婚姻有哪些目的與成全目的的途徑。短短的頭兩章充滿了神的智慧與慈愛。

創世紀第三章神立刻讓人知道,世上有一個眼睛看不見的魔鬼,這位悖逆神的天使如何欺騙引誘夏娃不聽從神指示,吃了禁果,犯下人類的第一個罪。神對隱藏在蛇背後的魔鬼說,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祂的腳跟。這個神帶着預言的懲罰暗示神將要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為女子馬利亞所生,祂降世要除滅魔鬼的作為,可是魔鬼會通過惡人釘耶穌在十字架上。神要藉此拯救全人類脫離罪惡。

神怎麼幫助人類脫離罪惡呢?神把祂救贖人類的計劃完整的記錄在聖經里。神的兒子降世之前,神的教導有四個重點,第一教人明白甚麼是罪,第二講明罪的結局多麼嚴重,第三神的教導如何從一群人擴及全世界,第四預言神賜人的救主即將降世。這是聖經舊約部分的核心主題。

所以舊約聖經在創世記之後,很快就講到神賜給以色列人律法,幫助他們認識罪。並且設立贖罪祭,要犯罪的以色列人獻上毫無瑕疵的羊為他贖罪,人犯了罪,羊死了,神才赦免他的罪,重新看他為聖潔。神叫以色列人遵行律法,以致他們鄰邦發現以色列人的智慧聰明之後,仰慕他們的律法他們的神,他們若遵行神的律法,便可得救了。

然而不幸的是,舊約聖經讓我們看到,以色列人並沒有聽從神的指示,甚至跟隨鄰邦拜他們雕刻的偶像。神通過這個事實指明律法只能幫助人知道罪,但是在幫助人離開罪惡的功能上是有限的,為要預備人,把人帶到神兒子耶穌面前。

兩千年前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根據舊約聖經的預言降世了。耶穌告訴世人,我不但要救你們脫離罪惡,還要賜你們永生,也就是幫助人將來上天堂與神同在。耶穌怎麼做的呢,四個重點。

第一耶穌把永生、把沒有罪的生活活給門徒看,要門徒看祂做哪些事,怎麼待人,並且要門徒跟隨祂做。耶穌的榜樣成全了舊約聖經律法的所有教導。第二耶穌最後獻上自己的生命,做了無瑕疵的代罪羔羊,替全人類贖罪,使得願意接受祂贖罪恩典的人,罪得赦免成為聖潔。

第三耶穌以祂的生祂的死為基石,建立教會,接納一切信祂的人成為教會一份子,囑咐他們彼此相愛,為耶穌作見證。第四耶穌請求父神賜下聖靈,幫助門徒認罪悔改追求永生,賜給基督徒服事的能力,吩咐他們為耶穌作見證,去全球各地傳福音,幫助全人類得知神拯救人類的救贖恩典。

今天您聽到這個節目,就是神差遣兒子耶穌降世救人的一個證據。從人類第一對夫妻亞當夏娃被魔鬼欺騙犯罪之後,造物主神就立刻展開祂救人脫離罪惡的計劃,因為神愛世人,神在乎祂所造的每一個人,要我們過上好日子,將來可以回到天堂跟祂在一起。我邀請您信耶穌,得永生。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