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詞】41:為克服壓力禱告

Stress01 (160 x 145)很少有人不面對任何壓力。問題是壓力過大時,我們就很容易生病,很容易沮喪,甚至於有時神經衰退。

其實,我們的身體很奇妙。天上的天父創造人類時,他早知道我們需要面對很多不同的壓力,所以他把面對壓力的一些功能給於我們,使得我們平安地過日子。神不要我們因為壓力過多而精神衰退。一般來說,我們可以對付,可以應付壓力,但是,有時候壓力會帶給我們一些挑戰。簡單地說,一點點壓力對我們有好處。它等於是一個動機叫我們做我們應該做的事情。

譬如,

  • 肚子餓,叫我們做工賺錢吃飯。
  • 羨慕科學家登月球,鼓勵孩子下功夫學習,寫好功課,考上一流的學校。
  • 在路上見到毒蛇,叫我們趕快跑!
  • 用小刀削果皮時,不小心,切到指頭,叫我們找大夫求救。

這些都是“壓力”,而且,沒有一個會讓我們生病,讓我們精神衰落。

但是,

  • 肚子餓,長期找不到工作,家人都沒有飯吃,這種壓力,也許讓人沮喪。
  • 學生有個美夢做太空人,登月球,但是因為某些原因,他的美夢破碎了,也許他因此而精神衰退。
  • 走路時,看到毒蛇,也許問題不大,但是如果你發現房子里有毒蛇,如果不能把他打死或趕走,很多人沒有辦法睡覺。連把他趕走打死,還是會有壓力,因為不能放心,恐怕房子里還有第二條!

很少有人不面對任何壓力。問題是,什麼技巧才讓壓力作我們的朋友或推動我們成長,而不讓它成為敵人,使得我們沮喪、生病、下台。

今天我的目的並不是要給您上心理學的課程,或跟您分析有關壓力。我的目的是要讓您知道天上的神明白您/我所面對的壓力。他願意幫助我們克服壓力,所以今天我勸您把您所面對的壓力告訴神,請求他賜福,賜力量,賜智慧給您。

下面,請我們一塊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天父。願人都尊您的名為聖。今天,憑着耶穌基督的權柄,在您的面前把我們內心深處的痛苦和壓力擺在您的面前,請您幫助我們。我們每一個人都面對很多不同的壓力。壓力來自工作單位、學校、家庭、社會等。也有些壓力是我們自己給自己的。我們做錯決定,做錯事情而來的。請您給我們力量承認錯誤,改變情況,面對壓力。很多不同的因素,使得我們有壓力,所以天父,請您施恩,賜下力量,給與智慧,幫助我們面對壓力,戰勝挑戰而作成功的人。

神阿,您是我們的避難所,我們的依靠,我們的保障,我們的拯救。除了您以外,我們沒有任何希望。我們心理面,有時候很痛苦;請您安慰我們。我們毫無力量面對未來;請您賜下能力。我們不知道怎麼樣處理問題;請您給我們智慧。

天上的父,我們知道您的話,聖經,就是屬靈的智慧,所以請您幫助我們閱讀,明白,從中得知您的旨意和智慧。從中聆聽您的聲音,耶穌基督的教誨。請您幫助我們把您的智慧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上,使得我們能對付壓力,做成功的人。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禱告詞】41:為克服壓力禱告
Prayer Series (41): A Prayer for People Under Undue Stress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