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後去哪?

一個人對自己的生死能有多大的掌控?我最近看的一部電影探討了這個問題。

這部2019年出品的美國片叫Blackbird黑鳥。女主角是一位重病纏身的母親,因為知道自己即將會失去自主的能力,需要長期卧床,靠插胃管進食,生活品質大大被剝削,就在丈夫的協助下,決定靠喝葯安樂死。

她計划了好幾個月,在死前的周末把兩個女兒叫回家,化解了女兒多年對她的心結,恢復母女之間親愛的關係,也說服她們死亡是對她最好的解脫。

她吩咐家人提前過聖誕節,把家裡布置的溫馨又歡樂,周日晚上她穿上禮服,以最美麗的身姿出現在家人面前,讓家人留下最好的印象。

在幸福美滿的氛圍中,一家人共進晚餐,這是他們多年渴望能有的場面,如今實現了。飯後大家打開母親為他們準備的別緻的禮物,每個人都淚眼婆娑,感受到母親深深的愛。

她甚至安排自己的好友成為丈夫未來的太太,她就可以毫無掛慮的離開她心愛的人。
隔天,全家人圍在她身旁,看她拿起杯子,喝下她為自己準備好的藥水。到此一切都是照着她的安排進行,她照理應該心滿意足,快樂的從容赴義了。

沒想到她卻突然睜大眼睛,驚恐的問丈夫,“我死了以後會去哪裡?”

自然是沒有人能回答。

電影到這裡提出了一個讓人省思的要點:一個人再有能力,能控制和他相關的一切,甚至可以決定他要怎麼死什麼時候死,卻無法掌控他死了以後會去哪裡?

聽眾朋友,您想過這個問題嗎?這個問題只有神可以回答,而且他把答案寫在聖經里。只要您打開聖經,聽明白了神的話,您就不會像電影中的女主角,臨死有那麼大的恐慌。

您有聖經嗎?如果你需要聖經,請來函索取:smzg@smzg.org

作者:何雲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