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真理与圣经的十诫

0777神写圣经跟人类沟通,他只写真理。真理就是真实的事情。神写的真理有两大类。第一类是发生过的事情。第二类是生命之道。0778第一类真理在圣经的第一卷书里最为明显。比方神创造宇宙万物是真正发生过的事。大洪水的发生和诺亚一家人得救是真实的。亚伯拉罕跟神立约,他家的男人代代行割礼做为此约的记号,这事从当时至今已经持续了四千年。神有选择性的在圣经中写下一些人做的事,以及神做的事,让人知道过去,好面对未来。
0771神写第二类真理(生命之道),是为了人生活的对,生活的好。神第一次记载生命之道是在圣经的第二卷书《出埃及记》。其中最著名的一段叫十诫。下面简单跟您谈谈十诫的生命之道。
十诫的第五诫说,当孝敬父母。人孝敬父母这种生活态度是对的,我们遵行了,父母就幸福,我们也会长寿,对爸妈对自己都好。
0776随后的五条诫命说,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盗,不可作假骗人害人,不可贪恋别人的东西。这些事情我们不做,是对的;不做就不会伤人,别人跟我们都能生活得好。
十诫的头四条诫命和神有关。十诫之首说,除了我,你不可有别的神。我们只单单敬拜这位独一的创造主神,就对了。因为神只有一个。
0772敬拜神的时候不假借任何雕刻的偶像,就对了。如果去拜其他不存在的假神,或是把人当作神来拜,都不对,只会把人引到虚妄的邪路上,有害无益,对自己和社会大众都不好。这是第二诫命。
有人说,我的生活不要跟神有关系。这不但不对,更是不好。因为造物主神是真实存在的,人和万物是他造的。人不敬拜神,就好像人不认父母一样,是不对的。第四条诫命神说,一周的最后一天大家都不准工作,要安息,亲近神,敬拜神,认识神,学习神。
0773用心守安息日的人慢慢的就会懂得神和生命之道,谈论神的时候才不会有口无心(第三诫命),在团体生活中自然而然的做人谨慎、待人尊敬、态度端正、言行自守,自己活的对,也助别人活得好。
刚才简单介绍了神的真理和生命之道。您能看出来神写圣经带给人的益处与帮助吗?如果您想得到一本圣经,请告诉我。来信请电邮he@smzg.org收。0775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