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张开,掌心向上

琼妮:相信我,当我刚刚受伤时,我有很多朋友,他们给了我很多严厉的爱。

AL:哎哟……

琼妮:我记得有一个叫丹的朋友——有很多年没有见到他了。我出院后的第一个夏天,我们成为了朋友。

AL:好像不是在最好的时候喔?

琼妮:是的,我很压抑,闷闷不乐,感到很自怜,这些使当时与我住在一起的姐姐杰伊的生活变得很痛苦。我的朋友,丹注意到了这种情况。当他来拜访时,就会站在一边,观察我的态度……一种很差的态度。一个下午,大约午餐的时候,当我抱怨姐姐做汉堡包的方式时,他抓住了这个机会。嗯,他看够了!

AL: 他忍受够了,是吗?

琼妮:是的,或许我的姐姐并不会说些什么,可他肯定有话要说,而且也这么做了。虽然过了这么多年,我还是很感激他说了出来。基本上,那天在午餐时间,他跟我说,我的态度很糟糕;我对姐姐没有礼貌,不在乎上帝,而把我的瘫痪作为犯罪的借口。

AL:哇……你很惊讶吧?

琼妮: 我坐在那儿,感到很震惊。泪水默默地挂满了面颊。可他却继续着。丹说:“你知道,琼妮,《圣经》说,‘肉体受到痛苦的人,应该停止犯罪’”我坐在那里,对汉堡包没有了胃口,安静了下来,他也变得沉默起来。

AL:我能理解——他对你的确很严厉。

琼妮:是的,很严厉。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做错了什么,他的严厉是正确的。有时候,良药苦口。我对这种来自诚实朋友严厉的爱感到非常、非常高兴……这是面对上帝时的诚实……对我的诚实。那是大约30或者35年前的事情了……至今我仍然还对那件事情记忆犹新。它教会了我一些东西,即使是30或者35年后的今天也是如此。那就是,在上帝面前要诚实……在他人面前要诚实。特别是对那些像我一样、身患残疾的人们。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要与听众朋友们分享,十七世纪威廉姆. 洛所写的那些特别的话语的原因,他说:“用你的双手来托住由内或由外而来的每一个困难,每一次失望、痛苦、担忧、诱惑、黑暗和孤独,把它视为一个真正得到祝福的机会与时刻,让母后要求自己摒弃旧我, 与你那位舍己、为我受难的救主,进入到一种更完全、更好的关系。不可从任何其他视角来看任何内在或者外在的困扰,拒绝就此问题所产生的其他任何一种旧我的想法。每一个磨练和痛苦的日子,将成为你获得丰盛祝福的一天。这种心态状况是最好的,它锻炼着我们最高的信心和对上帝最完全的顺服。”

AL:这对我们大家来说都是一个好的忠告。

琼妮:这就是我的朋友丹大概在现在也会提出的忠告。因此,今天,朋友,我邀请你与我一道来展开双手,掌心向上,接住上帝所给予我们的东西。即使因为四肢瘫痪,我不能使用我的手……今年我也执意要在轮椅里,接受任何额外的、冲我而来的挑战……为的是那些在我周围的人们的利益,更为的是我的救世主和祂的荣耀!(作者:Joni Eareckson Tata)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