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到了凯尔

您好!我是琼妮‧厄⽴克森‧多田。我喜欢孩⼦,特别是那些个子高度跟我坐在轮椅上一般高的五、六岁左右的孩子们。也就是说,当他们跟我拥抱时,是恰到好处的高度。但是对那些更小的孩子们,我得更加的小心才是。

你想三、四岁的孩子,他们的个子大约只能到我轮椅扶⼿的高度,这种情况会是相当危险的,因为一个四岁孩子想要抱抱我,他很有可能会抓到我的电动轮椅的操纵桿,使得轮椅前进。哇! 可能在我还未回过神的时候,轮椅就已经压到他了。

我记得,我的外甥凯尔小的时候,就发生过这样的情况。那时,家⼈们都在厨房⾥,只有我和凯尔在饭厅。每当我和年纪小的孩⼦在⼀起时,我一般都会关掉轮椅的电源,但那次我却给忘了。

总而言之,当时凯尔想抱抱我,但他的小手却抓住了我轮椅的操纵杆,轮椅便往前直衝,凯尔拼命地緊緊抓住操纵杆不放,他不知道,这只会让轮椅跑得更快。

輪椅突然地前衝,使我失去了平衡,令我⽆法大叫呼求,同时我也⽆法将凯尔的手指从操纵杆上拨开,只有眼睁睁看着轮椅将凯尔撞到了餐柜。

这时,凯尔惊吓地开始尖叫,我也是同样的受到惊吓,全家⼈都跑了过来。不是只有凯尔泪流满⾯,我也是一样的。那天的整个晚上,凯尔都離我遠遠的,我感到愧疚难过,我竟然会如此地無能,只不过小凯尔要抱抱我,而我却让他被轮椅压到而且受到惊吓。

那天晚上凯尔離開後,我以为凯尔以後再也不会想靠近我了。但⼏周后,我的丈夫肯,开车带我去肯的妹妹家。⼀路上我不停地在想,凯尔是不是仍会怕我呢?这个疑问,没多久便得到解答。

当我们下车时,凯尔是第⼀个从家门出来迎接我的,凯尔先站到我轮椅的脚踏板上,然后再爬到我身上,他很小心的避开那个操纵杆,然后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小手还轻轻拍着我的背。但是,这一次,就只有我一个人在流着眼泪。

我疑惑地问凯尔的妈妈卡罗尔,“是不是你对凯尔说了或做了些什麽?凯尔居然会这麽热情的来迎接我这个疯舅妈?” 卡罗尔耸了耸肩,很显然地,卡罗尔早己忘了那天的事情了。

这故事的重点是什麽呢?从今以後,若有约四岁的小孩子在我旁边时,你要相信,我一定会将輪掎的電源给关上的。这是⼀则轮椅使⽤規章送给所有使用电动轮椅的⼈,但更好的教训,可能是:“不要低估⼀个幼小孩子的寬恕与学习的能⼒。”愿神祝福你!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