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嫉妒

自从开始感觉到胎动以后,小家伙让我不得不意识到他的存在。22周照超音波是个女孩,约重2磅多,看见了成形的脸蛋,手、脚,我快乐得不得了。

即将做姐姐的贤安好开心,她最喜欢有个妹妹,等不及要为妈妈照顾妹妹,帮妹妹打扮、当妹妹的老师、讲故事给妹妹听。

听到朋友提到很多小孩会互相嫉妒的事,特别是独生的孩子,全家人的注意力都在他身上。所以第二个孩子来的时候,注意力转移到新生儿身上,老大很可能下意识要赢得父母的爱,就会发生很多问题。

有的小孩会趁父母看不见的时候,会背地里欺负他的弟弟或妹妹,生气弟弟妹妹夺走他原本的地位,以为爸爸妈妈不再爱他了。

贤安做了七年的独生女,我想有必要为她心里建设一下。所以我对她说,“以后妹妹出来了,她需要人照顾,因为她不会自己吃饭、穿衣服、不会自己洗澡,所以妈妈抱你的时间可能就没有以前那么多了,怎么办呢”?

贤安说,“别担心,我不会嫉妒的”。感谢上帝,平常对她的教导,她都存在心里。她知道嫉妒是罪,是上帝不喜悦的。

我又对她说,不过你还是比较幸福啊,你有七年的时间拥有爸爸妈妈全部的爱。妹妹顶多分走爸爸妈妈一半的爱,一半还是在你身上,你是不是比较幸福啊”?

贤安说,“不对,不对,妹妹比较幸福,因为妹妹拥有姐姐全部的爱,再加上爸爸妈妈的爱”。

我心里好安慰,真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平常我将上帝的真理种在她心里,她就知道人与人之间是要彼此相爱,不可以彼此嫉妒。

但是我还要让她知道我永远爱她,正如上帝对我们的爱永远不改变一样。所以我又再一次用肯定的口吻对她说,“宝贝,妈妈相信你一定会是个好姐姐,因为你很有爱心。

不过妈妈也要告诉你,当妹妹出生以后妈妈真的会比较忙,因为妹妹是个baby,她有很多需要,她要妈妈喂她喝奶,她需要人帮她换尿布、擦屁屁,她需要人保护她。她刚刚来到这个陌生世界,有很多不懂的东西,她会怕怕、她会哭哭,不像你长大了,什么都可以自己来。

所以以后妈抱你和说话、说故事的时间,真的不会这么多了。甚至有时候妈妈会很累,对你说话也不会那么温柔,但是你也记得那绝不表示妈妈不爱你了,妈妈永远爱你,而且非常非常的爱你“。

贤安懂事的点点头,她说,“妈妈你放心,我会帮你的忙,照顾妹妹,让妈妈不要那么累”。

上帝爱祂的儿女,祂给了我们两个命令:第一要爱上帝,第二要爱人如己。当我们爱上帝的时候,我们就愿意听从祂的话,也愿意学习爱别人如同自己。

上帝说,“你们若彼此相爱,人就看出你是我的门徒了”。是的,上帝的祝福就在我们彼此相爱中!上帝希望,祂的祝福能够再越来越多的人群当中。(作者:蒋文玉)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