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我们倚靠的磐石

我的朋友,珍妮正经历着一段非常困难的时光——在一次痛苦的离婚后,她的丈夫离开了她,她的体重增加了很多。她减不掉体重,接着失去工作,接着她患了一些与她体重增加相关的病,这使得她想找到一份新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我可以继续讲下去的,但是你知道,我不需要再讲下去了。你能想象得到——可怜的珍妮——我的意思是,这个朋友是个极好的女基督徒——但珍妮感到了绝对的崩溃,因艰难所带来的崩溃。她没有哀诉或寻找同情……但是,我能够理解。有时当问题堆积太多,能够让人感到精疲力尽。你知道吗?她有一天给我透露出这样的想法,她觉得她甚至没有力量把手伸向上帝了。

她问起我,每当由于疼痛,四肢瘫痪或者无论任何原因而情绪低落时,我是如何来面对的。此时,正是我和她分享经文中最神奇部分的时机。我无数次地用《诗篇》第61章第2至3节来告诉她,这段经文无数次的拯救了我。 经文是这么说的:“我心里发昏的时候,我要从地极求告你。求你领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因为你做过我的避难所,做过我的坚固台,脱离仇敌。”就是这些啊。我得告诉你,我喜欢这段经文的好几个地方,

首先,我告诉珍妮,无论是万念俱灰、身处地极,还是走投无路,就像你现在所处的状况,珍妮,请意识到上帝会听你的声音。你绝不会由于一蹶不振而远离上帝的。然后,我告诉她,《诗篇》第61章,就是为了任何一个心里发昏的人所写的,这里也包括你。听众朋友,这也包括你。你知道心里发昏是什么感觉吗?你的知觉是麻木的,感到精神疲惫、内心伤痛。你的祷告似乎得不到回应,上帝似乎离你很远,你似乎要放弃,感觉到要认输。或者,你好想多吃些巧克力,就像珍妮一样。如若这种描述适合你的情况的话,朋友,你感到了心里发昏。

听着,这是最精彩的部分。当《诗篇》的作者呼喊道:“求你领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你明白吗?你能用疲倦的手,来求奇妙的万古磐石引领你,把你领向上帝自己。这是珍妮后来在最弱的祷告时叹息的方式。她说:“主啊,我绝对是软弱的。但我的确知道需要向你祈求,求你引导我、鼓励我、让我有所‘想要’……主啊,给我渴望来靠近你,我需要克服现状,我需要对事物有一个更明亮、更清晰的看法——主耶稣,你现在就是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丈夫已经离她而去一段时间了,珍妮还得来减肥——为的是找回健康。但现在对我的朋友来说情况有好转。在《诗篇》第61章里,以及在上帝所有话语中能找到的恩惠,就是她的磐石。珍妮的情况变得好了起来,求神保守她的心,让她的情况变得更好……她将会办到的。朋友,就用《诗篇》第61章来鼓励你自己,当上帝把你向他自己引领时, 你也会办到的。(作者:Joni Eareckson Tata)

Used by permission of
JONI AND FRIENDS
P.O. Box 3333
Agoura Hills, CA 93176
www.joniandfriends.org
© Joni and Friends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