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别人健康代祷,为自己健康感恩

我丈夫Ken 几个月前就年满了60岁,而且……对他而言有种情况有点难以接受 。他透露,他去年经历了一件事,那是在一次与一些基督徒朋友去钓鱼的旅行中,晚上他们都围着一个篝火坐着,他在仔细思考着即将到来的生日……他默默地坐在那里,为自己感到难过。

特别是当他透过篝火看到其中一个朋友时,更是如此。一位名叫斯蒂夫的男人正坐在那里。斯蒂夫63岁,看起来很健康……他与妻子常骑自行车出行,还仍然能打壁球,和家人一道徒步旅行,还有时间能和 Ken一块去钓鱼。 Ken注视着他在想,“噢,天啊,我的膝盖痛一直在困扰着我,几年来都打不了壁球。”他坐在那,叹息起来,让自怜的情绪持续了许久。

然而就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以后,就在Ken过了60岁生日后不久,我们获悉斯蒂夫被发现患了癌症。过去的几个月来,斯蒂夫进进出出地在做化疗,现在又接受放射治疗。情况真的很危急,前景看起来不容乐观,他远没有脱离危险,体重在下降,还得搬家到靠近接受辐射治理的地方,而且,嗯……可真难啊。

无可否认的是,斯蒂夫通过经历所有这一切,距离基督更近了,Ken和我每天晚上都在为他和他的妻子祷告……可是,我跟你说吧,所有的这些让Ken对自己伤痛的膝盖、皱纹以及浑身疼痛有了完全不同的看法。我们每个晚上都在为斯蒂夫和他的家人祷告……Ken也在为上帝的祝福而感恩,那便是赐福我们身体健康的一种莫大的祝福。

《传道书》第4章告诉我们,不要嫉妒我们的邻居,因为我们绝不知道——我们也永远不会了解他们正在经历的挣扎与艰难,也不知道在未来会面临着什么艰难。《箴言》第13章提醒我们:殷勤的祈求,必得以满足。Ken在勤奋地为他的朋友斯蒂夫祷告,加上他还不间断地为他所拥有的健康身体而感谢上帝,Ken勤奋地追寻上帝的心,并且为神的愿望和他的人生目的,而向上帝献上感谢。

朋友,与你的邻居或者一起钓鱼的朋友来比较生活中的命运的确不明智。只需要感谢上帝所给予你的一切,这一些都直接来自上帝之手,这是他为了你的成长以及能够为神所使用而精确设计的。

哦,顺便说一句,如果圣灵感动你的话,谢谢你为斯蒂夫和他的癌症而做的代祷……更好的话,为你周围的所有那些正在为这种疾病而挣扎的朋友及他们的家人祷告,为他们而勤奋代祷……为因嫉妒而产生的忏悔或自怜而不懈祷告……也请不要忘记,为上帝给予你的健康而感恩。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