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神心意的生活态度:等候

我对“等候”的含义了解颇深,因为,我总是花大量的时间,在轮椅上等候。发生事故,四肢瘫痪后,我等候我身体恢复到能接受物理治疗,一旦,有人把我推到物理治疗室外,就得在那等候,接受治疗。有时候,我整天等待,整天在泌尿科,放射科,或在其它的“科室”外等候。医院之后,得等着被送去一家康复中心。傍晚,我又等着家人的探访,当时,回家的等待好象是永恒的。

那时候,等候,大概就是“消磨时间”,某件事情发生前的闲逛。不幸的是,我们中的许多人,就是这样看待“等候”的。就是,几件得处理的要事之间的一段漫长,麻烦的时光……比如,在牙科诊所,商店里的结账处,或晋升前的等候。当我们处在这种漫长的等候时,脑海里就会出现这样一幅图画,一个人抱着双手,斜靠着墙,打着哈欠,偶尔看一看手表。这毕竟是一段间歇时间,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我必须记住—–你也要必须记住—上帝并没有给我们时间来消磨,而是要我们付出。在他的话语里,在他的节约的思想—如何管理好资源,是不可以浪费时光的。等候,不等于是磨洋工,等着结果的发生。

乔治.迈希逊,曾经写道,“我们普遍地将忍耐,等待与放弃相提并论,并且认为,”等候“是一位将人们引往残疾者睡椅的使者。但却有一种”等候“却很艰难—这是一种能让你运作起来的等候。在神的时间里等候,需要具有能在重压下工作,在困苦中,坚持不懈,在精神痛苦时,仍能完成日常任务的能力,是一种,如基督一样的方式,来等待上帝”。

等待上帝时,我们不可以打哈欠,看墙上的钟。等待,积极主动,满怀期望,积极参与,所有这些,都需要勇气。当看起来事情没有发生的时候,我们还相信神在工作。神能在不知不觉时,处理事情。而寻求神的帮助,期待他所要向你显现的东西,教导你,吩咐你,都需要勇气和创造力。此刻,你可能正在医院,队列,电话旁,或为了一份可怕的体检结果,而在等待着。

你可能是单身,正在等候着一位婚姻伴侣。你可能正坐在轮椅里,等着有人来推你一把…..你可能已经结婚,等待着你的伴侣改变。如果这样的话,你在等候时,一定要确定,你还“活着”。等待中的你,能做到这一点。圣经教导你这样做的。

Used by permission of
JONI AND FRIENDS
P.O. Box 3333
Agoura Hills, CA 93176
www.joniandfriends.org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