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牧师如何带领教会服事残疾人

嗨,我是琼妮 厄尔克森 多田,今天我们谈的是恩典。我的朋友,马克牧师,是个好人,一个杰出的传道人,也是残疾事工的大力支持者。

但开始的时候不是这样的。 许多年前,马克牧师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弱者。过去,他将自己教堂里的男士们带去高尔夫球场,一边打球,一边做门徒训练,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你了解我的意思吗?

他自在地牧养身体健康的会众,而面对身带残疾,坐在轮椅里的会员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并不是说他不喜欢那些使用轮椅的残疾人。

教堂里有个供残疾人使用的地方。 但是马克牧师把这个服事保留给教会里他认为操作熟练,并且在这类事情上受过训练的人来使用。 他认为照顾残疾人是特殊教育的老师和妇女团契的服事项目。 残疾人不在马克的服事对象中。

直到某个礼拜天崇拜开始前的清晨。 马克牧师无意中往走廊望去,看到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年轻人卡在厕所的门前,试图打开厕所的门。

马克牧师马上跑过去帮助顶住门,轮椅上的年轻人问牧师,是否可以协助他上厕所。 马克并没有想到还要做这个工作。但是一大清早,他看了看四周,并没有其他人可以喊来帮忙。所以他告诉年轻人:没问题,只要告诉我该怎么做。

在厕所里“迅速的“经过了十五分钟的”残障意识训练“后,马克牧师把这个在轮椅上的年轻人推出了厕所。 至于细节我在这里就不说了。但是对于如何帮助残疾人士如厕,马克好好上了一课。

当他推那位年轻人从厕所出来的时候,还有一个重大的改变 —— 马克牧师和年轻人成了朋友。尽管面临巨大挑战,但马克被这个年轻人的积极正面态度深深感动。

这给牧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他看到了这个年轻人身上,充满神奇妙赐予的力量,这确实打动了马克牧师的心。突然间,这位牧师对残疾人事工有了全新的视角。

这是一个可以让人迅速卷起袖子,冲下讲台的事工。这也是一个把协助软弱者满足他们的需要,变为家常便饭的事工。

不久之后,马克牧师告诉我,那天早上,神还让他看见,在软弱的人身上,神彰显了祂自己的荣耀。从那时起,他不再在讲台上,进行高高在上具有影响力的教导。

从那时起,他从恩典的角度来教导。他直接第一手学习到,我们在上帝眼中都是软弱的。每个人,从高尔夫球场上的教会长老,到坐在轮椅上罹患脑瘫的孩子,所有人都应享有尊严、获得尊重。

我认为这个故事恰当地描述了神在圣经里给的一个重要真理。哥林多前书12章24节告诉我们:“我们俊美的肢体,自然用不着装饰。但神配搭这身子,把加倍的体面给那有缺欠的肢体。”

朋友,您能了解吗? 像坐在轮椅上的那个年轻人,他和跟他一样的残疾人似乎是那么软弱。 事实上,他们却是彰显上帝惊人能力的最佳人选。

每个人都有从神得来的能力,也有各自的局限。所以马克牧师改变的故事带给我们一个全新的视角,基督徒的服事,不必固守站在那具有影响力的高高位置上,来带领教会。可以接受另一种带领。

每个人的生命都有被别人或自己的罪过伤害的经历,我们都需要神的和别人的恩典,帮助我们从破碎中重建人生。所以何不以恩慈相待,来带领教会的服事,像马克牧师在教堂洗手间里所学到的。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