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牧師如何帶領教會服事殘疾人

嗨,我是瓊妮 厄爾克森 多田,今天我們談的是恩典。我的朋友,馬克牧師,是個好人,一個傑出的傳道人,也是殘疾事工的大力支持者。

但開始的時候不是這樣的。 許多年前,馬克牧師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弱者。過去,他將自己教堂里的男士們帶去高爾夫球場,一邊打球,一邊做門徒訓練,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你了解我的意思嗎?

他自在地牧養身體健康的會眾,而面對身帶殘疾,坐在輪椅里的會員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並不是說他不喜歡那些使用輪椅的殘疾人。

教堂里有個供殘疾人使用的地方。 但是馬克牧師把這個服事保留給教會裡他認為操作熟練,並且在這類事情上受過訓練的人來使用。 他認為照顧殘疾人是特殊教育的老師和婦女團契的服事項目。 殘疾人不在馬克的服事對象中。

直到某個禮拜天崇拜開始前的清晨。 馬克牧師無意中往走廊望去,看到一個坐在輪椅上的年輕人卡在廁所的門前,試圖打開廁所的門。

馬克牧師馬上跑過去幫助頂住門,輪椅上的年輕人問牧師,是否可以協助他上廁所。 馬克並沒有想到還要做這個工作。但是一大清早,他看了看四周,並沒有其他人可以喊來幫忙。所以他告訴年輕人:沒問題,只要告訴我該怎麼做。

在廁所里“迅速的“經過了十五分鐘的”殘障意識訓練“後,馬克牧師把這個在輪椅上的年輕人推出了廁所。 至於細節我在這裡就不說了。但是對於如何幫助殘疾人士如廁,馬克好好上了一課。

當他推那位年輕人從廁所出來的時候,還有一個重大的改變 —— 馬克牧師和年輕人成了朋友。儘管面臨巨大挑戰,但馬克被這個年輕人的積極正面態度深深感動。

這給牧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他看到了這個年輕人身上,充滿神奇妙賜予的力量,這確實打動了馬克牧師的心。突然間,這位牧師對殘疾人事工有了全新的視角。

這是一個可以讓人迅速捲起袖子,衝下講台的事工。這也是一個把協助軟弱者滿足他們的需要,變為家常便飯的事工。

不久之後,馬克牧師告訴我,那天早上,神還讓他看見,在軟弱的人身上,神彰顯了祂自己的榮耀。從那時起,他不再在講台上,進行高高在上具有影響力的教導。

從那時起,他從恩典的角度來教導。他直接第一手學習到,我們在上帝眼中都是軟弱的。每個人,從高爾夫球場上的教會長老,到坐在輪椅上罹患腦癱的孩子,所有人都應享有尊嚴、獲得尊重。

我認為這個故事恰當地描述了神在聖經里給的一個重要真理。哥林多前書12章24節告訴我們:“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着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朋友,您能了解嗎? 像坐在輪椅上的那個年輕人,他和跟他一樣的殘疾人似乎是那麼軟弱。 事實上,他們卻是彰顯上帝驚人能力的最佳人選。

每個人都有從神得來的能力,也有各自的局限。所以馬克牧師改變的故事帶給我們一個全新的視角,基督徒的服事,不必固守站在那具有影響力的高高位置上,來帶領教會。可以接受另一種帶領。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被別人或自己的罪過傷害的經歷,我們都需要神的和別人的恩典,幫助我們從破碎中重建人生。所以何不以恩慈相待,來帶領教會的服事,像馬克牧師在教堂洗手間里所學到的。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