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我

您好!我是琼妮•厄尔克森•多田。我喜欢「被拯救」,我可不是在开玩笑。我还记得曾经坐在轮椅上所发生的事,就是我结婚的当天,我穿着一件长款白色新娘礼服,一位朋友还特地在我轮椅的车轮上缠裹上纱布,以防止礼服卡在车轴里。

礼服的袖子是四分之三长,显得十分优雅漂亮。因为爱美,我决定不穿戴我那笨拙的皮革手臂夹板。婚礼进行到肯和我说完了我们的婚姻誓言,牧师便向会众宣告“恭喜多田先生和太太”,我们便转身接受会众的鼓掌祝贺。

那时,我注意到斜坡有点陡,于是我非常缓慢地向前行,因为我的手腕及手指肌肉无力,无法稳固地掌控轮椅的动力杆。当时,我仍然认为我应该可以做到,何况我刚才不是已经操作轮椅,爬斜坡上了台吗!难道没有手臂夹板的帮助,就难以操纵轮椅走下斜坡吗?不想那麽多了,我深吸了一口气,祈祷自己能够做到。

然而,下坡道走到一半时,轮椅便失去了控制。我的手无法掌握住操纵杆,也没有办法刹车,轮椅开始左冲右撞地往下走,甚至撞倒了斜坡上的几盆雏菊。前五排座位上的人都为我捏了把冷汗,他们以为我的轮椅会冲出斜坡撞到他们!但是就在那时,我的轮椅突然间稳住了,原来是肯•多田救了我,使我免於衝出斜坡。你知道吗,这只是我众多「被拯救」的经历之一。

想到我这个四肢瘫痪的身体,双手既不能握住东西,双脚也不能走路,我总觉得我的人生有种被欺骗的感觉。但是圣经《腓立比书》第3章第7-8节说:“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做有损的。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

通过这段经文,我深信我的残疾和我的局限,可以使得我更认识耶稣,并且更深刻体会到祂的伟大!我的四肢瘫痪,使我常常处于需要帮助与被救援的景况。当我看清楚弄明白后,便能安心接受这个事实。一旦人了解自己是需要被拯救、被帮助的,他们也就会认识到基督极大地宝贵了。

这种特殊的见解出自《腓立比书》,这卷书为每一个遭受苦难的基督徒提供安慰和指引,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在苦难中得到喜乐。我们该如何更深地认识基督,如何看待祂的无限伟大,并且享有在基督里的喜乐呢? 学习查考《腓立比书》,可以帮助我们明白。因为,您将会为了要认识耶稣,而将万事万物都视为有损的,这也就是「被拯救」的意义。愿上帝祝福你!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