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所行的好事,超越人的想象

我常常和一些人有许多的电话联系,他们有关于“既然上帝允许有这样,那样,或诸如此类的事情在我的生活中发生,他怎么还是好的呢”的提问。就像南希吧,她曾读过我写过的一篇文章,是关于悲痛与苦难中上帝的良善……她打电话来说,她不同意我的观点。南希相信,上帝只会做好事,善良之事,那些让我们来追随他,而不是背离他的事情。她坚持道,耶稣已经在十字架上背负了我们所有的软弱,那就意味着我们不再需要背负。

嗯,我并不想卷入到一场对那段经文的神学争论中去,可我的确提醒她,使徒保罗就公平地背负过软弱。请记住保罗的软弱,听一听他在腓力比书3章8和10节所说的:“我更把万事看作亏损的,因为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只渴望认识基督,体验他复活的能力,和他一同受苦”。

我问南希,她失去过什么。关于这一点,请问作为听众的您,您失去过什么?您的丈夫从癌症中死里逃生?或者视力正常?具有思维清晰的头脑?或者您具有正常走路、奔跑的能力?啊,朋友——这是我对南希所说的话——在你失去的同时,所获得的是对上帝依赖的增加,和在灵魂中体验上帝的能力。你的痛苦或者是困难环境就如同一份护照,让您进入并分享基督的苦难。进入到一个让您更认同您的救主的氛围,并经历更多神所赐予的信心、理解和能力。

“还有一件事,”我告诉南希。“上帝要你来作一个见证。我有许多使用轮椅的朋友——那些轮椅就像是教堂里的讲坛……能引起每一个人关注的讲坛……一个我的朋友们能有权力谈论上帝恩典和力量的讲台。因为每一个人都能看到他们带着微笑面对他们的软弱。当你对疾病、癌症,或者是失去亲人,失去工作做出神圣的反应时,你就是发出了一种强有力的生命信息;你可以用自己受到的极大局限来教导那些没有受到极大局限的人们,教导他们你还在学习的宝贵真理。你可以向他人展示,是的,神是值得信赖的。他的恩典是足够的。他的平安是你所需要的,他的能力会帮助你渡过难关”。

南希在电话的另一端变得默默无语,我想是因为她最终意识到了,这就是基督背负我们软弱的真正理由……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在自己的软弱之下,能够有恩典、力量、能力、前途和安宁来得以支撑。这就是分享基督苦难的意义所在。(作者:Mrs. Joni Eareckson Tata)

Used by permission of
JONI AND FRIENDS
P.O. Box 3333
Agoura Hills, CA 93176
www.joniandfriends.org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