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杯子,破碎的你和我

前幾天,我和朋友徹底地清掃床、沙發下面,壁櫥及碗櫃的裡面的地方。當觸及到廚房一個碗櫃凹陷處的時候,朋友意外地碰倒了一個茶杯,一個具有感情紀念意義的杯子。幸運的是,杯子並沒有被砸碎,可是產生了一條裂縫。我們想,是否要嘗試挽救它。但最終還是決定把它扔了。破損的杯子畢竟不可以再使用了。可是,上帝卻不同,祂常常拯救破碎的杯子。

他的確是這麼做的。事實上,破碎的器皿,常常是他最有用的工具。《哥林多後書》第4章第7節是這麼說的:“這塊珍寶——在我們裡面閃耀着的光芒和能力——被藏在一個容易腐爛的容器中,那就是在我們軟弱的軀體裡面。這樣,每個人可以看見,裡面榮耀的能力來自於上帝,而不是我們自己。”

這段上帝的話就像是祂的修復指南。因為它告訴我們,上帝樂於把祂的珍寶澆注到那些虛弱、脆弱、冷漠、易碎的器皿里。而這些器皿極其容易毀壞。說不定你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那個器皿就是你,就是我。

我們是如此的脆弱,那麼的容易破碎。但是如果神在我們的內心深處,當我們度過每一天時,人們都能看到神在我們裡面,並通過我們,正在從事着救贖的工作。

折斷的脖頸已經教會了我這一點。一顆破碎的心,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有時,無論是因為我的癱瘓,或是由於我的情感痛苦,我就來到主的面前,嘆息道:“我願意放棄,上帝,我辦不到。我感覺到我一事無成,不知道如何把自己從這堆亂麻里拉出來。”

世人會說:“是啊,你終於明白了,你是一個廢物……垃圾桶就是為你預備的。”魔鬼會說:“已經告訴過你,瓊妮,你自以為是這麼一個了不起的基督徒。唔,可你已經太多次地把事情搞砸了。”這種聲音聽起來很熟悉吧?

可是,上帝卻說:“瓊妮,我一直在你的破碎裡面,等待着你到我這來啊,因為我甚至能往破碎的容器里澆灌東西的。那麼就在這裡,讓我來醫治你,你需要我的幫助。因為沒有我,你將一事無成。”哇,多麼親切的上帝!祂是如此的善良、如此的可愛!

不僅如此,《詩篇》第51章第17節告訴我們,上帝不僅僅要使用破碎的生命。聖經說,“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所以,朋友,不要因為破碎感到羞愧。

還不如把這種思想扔掉,上帝不但珍惜,還要挽回你的破碎。祂在尋找像你一樣的破碎器皿,並且能使用它,來展示祂的光彩。請記住這一點!當面臨上帝的恩典時,即便破碎的杯子也能被溢滿。

JONI AND FRIENDS
P.O. Box 3333
Agoura Hills, CA 93176
www.joniandfriends.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