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祷告:祈祷后,就要交托给神

有一个朋友从外州打长途电话来找我一起祷告,因为她的女儿生病了,她非常害怕、担心、忧虑。虽然我们一起祷告,她还是很担心,她不明白为什么她不能交托。

其实祷告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交托。交托有三部分:第一步是认识,第二是信心,第三步是放手。首先我必须认识我所交托的对象,我才能相信他;我对他有信心,才能放心把事情交给他。

譬如说,我常常要到医院去看医生,门诊的时候我不能把baby带去,就得安排一个人帮忙,到我家照顾baby,这个人一定是我的熟朋友,不止认识她,而且知道她是怎样的人,她有足够的爱心,喜欢小孩,也很有经验,是几个小孩的妈。

我认识她,所以我信任她,相信她能够把我的孩子照顾得很好。当我把孩子交给她以后我会很放心的。

我不会三分钟、五分钟就打电话来查勤,孩子该喝奶,妳喂了没有?孩子该吃baby food了,孩子该换尿布了,孩子该睡觉了,这样表示我并不信任她的能力。我必须放手,相信他的判断不会有误,相信她照顾孩子的方法。

同样的,祷告中的交托也是如此。我们首先要认识所交托的神,祂是上帝,祂是全知全能的,祂永远不会误事,祂的计划一定是最好的,祂值得信赖。因为祂从不说谎,祂是信实的,祂说过的一定做到,所以祂的应许永远不会落空。

越认识神,我才能对祂越有信心,认识神最好的方法,就是透过圣经,从不同的人的经历与记载,纵合来认识神的性格。祂做事的方法。因为祂是永不改变的神。

我认识了我祷告的主,把我的事交托在祂手里以后,我就必须相信祂在这一切事上掌权,就不是我的事了。好比我请老公帮忙我去邮局寄重要文件,我就要相信老公知道怎么做,不能限定他一定要照我的时间、我的方法来办事。我的老公有充足的判断能力,他知道怎样把事情办好,虽然我有我的想法,但是我不一定比他聪明。我必须信任他,我就会很安心。

既然交托了,最后一定要放手。记得有一个小故事说到有一个人,背着很沉重的包袱,走了很远的路,他背得好累,在大太阳下汗流浃背,因为在乡间小路上,车子行人都不多。

就在他气吁吁的时候,突然有一部车从他旁边经过,停了下来,车主邀他上车,愿意送他回家,他高兴地上了车,坐下来,可是肩上的重担还是没有放下来,一直背着。

车主说,“你怎么上的车还不放下你的包袱呢”?那人说,“麻烦你送我一程,已经很不好意思了,这种小事我还是自己来吧,这担子我还担得起,就别麻烦你了”。

常常在祷告之后,我们没有觉得如释重负,就是因为我们没有真正的卸下这个担子。有些时候,我们在大事上交托,在小事上反而不容易交托。

记得老大贤安出生的时候,我的健康不好,体力很差,根本无法照顾小孩,也没办法做家事,甚至连拿衣服到楼下的洗衣房都没办法,只有交托。

就这样,经历着丰富的恩典与信实。后来渐渐的神让我健康越来越好,七年后生下了贤乐,我洗车擦地拔杂草,样样都来。

但贤乐出生以后,我反而常常为一些小事担心。第一个月她便秘,后来换了品牌的奶粉她又吐奶;接下来担忧她吃不够。六个月间生病不断。

有一天我累坏了,在神面前祷告的时候,看见以前的我,因为只能交托给神,并信靠祂的应许,所以我很轻松。现在我健康了,常常忽略要继续倚靠神,不知不觉越来越依靠自己,所以神提醒我,无论大事小事,没有一件事神不能。神愿意看顾。

朋友,您有什么扛不了重担,或是芝麻小事,烦扰在心头?没有一件大事神解决不了,也没有一件小事神不肖插手的;信靠祂,放手交给祂,您一定能更认识祂!(作者:蒋文玉)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