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信靠神,神的祝福临到儿女

成为全职家庭主妇以后,我非常享受这个职分,并且发现这真是我最爱的一份工作。不仅越来越有挑战性,而且收获也越来越丰富。我觉得世上再也找不到一份工作比家庭更有价值了。

那种价值感也不是金钱所能赚取的,也不是社会地位所能取代的,更不是成就感所能满足的。当然啦,最要感谢的是老公的全力支持。我才能够成为无忧无虑的快乐妈妈。

而生活中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将我体会、所学到的真理传递于下一代。教导孩子的时候,如果清楚的给他真理,他便很容易受教。

什么是真理呢?真理是不随着时空、环境、文化改变而改变的一些道理。例如当电视上出现一些打打杀杀的画面,我就问女儿说,“你觉得这样打架是对的吗?那怎么样才是对的”?她就会知道打架、吵架、杀人都是不对的,因为圣经上说,“要彼此相爱,不可杀人“。

所以当小朋友玩枪的时候她就会走开,当小朋友看些打打杀杀电视的时候,她也会走开!因为她知道那是不对的。

当一方面教导孩子真理的时候,自己也要行真理。耶稣诠释不可杀人的时候,将怨恨、骂人、对人生气都包括进去了,想想我自己如果发脾气骂人,早就不知道杀了多少人了。

孩子有时候就像一面镜子,反射出我的坏习惯。所以当我知道不可杀人的真正含义后,我就会让女儿明白我们发脾气、骂人都是不对的。我们互相提醒,有时候我们一起向上帝认罪,因为我们都是不完全的人,求上帝宽恕我们,我们也彼此饶恕。

由于我时常藉着圣经的真理教导女儿,所以她的性格非常的大方,常常将最喜欢的玩具、发夹,送给其他小朋友。当其他朋友很伤心的哭,她会格外的怜恤他们;当一群熟朋友在一起玩得很开心,她会将害羞的新朋友带来一起玩。而别人得罪她的时候,我一说,“耶稣原谅我们的过失,我们要原谅别人的过错”。本来很生气的她就会主动的表达友爱、与人和好,甚至去拥抱那个得罪她的人。

当她从其他朋友身上学到一些不良习惯,我就会引导她来认识这个朋友身上哪些部分是上帝喜欢的,哪些是习惯是上帝不喜欢的;让她学习别人的优点,并且帮助别人来学习女儿的优点,她就很快能分辨好坏了。

当我告诉她,上帝创造我们的口是要赞美神、赞美人、说好听的话,于是她就不再说不好听的话。她顺服父母的心是源于她有一颗敬畏神的心。

想到我正在塑造一个生命,好像盖房子一样要先打地基、建造梁柱再砌上一块块的砖头,而圣经就是我们的地基。将儿女建立在真理的根基上是非常坚固的,大水冲不坏、地震搖不动。有了这样的根基,按着神创造他的特质为蓝图,再加上知识和技能,这是多么伟大的工程啊!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