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國在世上的兩個代表

0214人類歷史上有個獨特現象持續至今,有兩國人民散居世界各地。一個是以色列,一個是神的國(這位造物主神,他的國就是教會)。
今天住在世界各地的以色列人(又稱猶太人)超過八百萬人,住在以色列境內的只有六百多萬。這個事實是違反常情的,因為人習慣與自己同種同文一樣國情的人住在一起,同時住在自己國家就會蒙受國家保護。所有國家都是大多數國民住在國內,少數住在國外,沒有國家像以色列這樣的。
更特別的是這現象不僅存在當今,自從公元前722年開始以色列人就在戰敗後被敵國勒令遷居離鄉背井。公元前586年猶大國的京城耶路撒冷被巴比倫軍隊攻陷後以色列人徹底亡國,直到公元1948年以色列才再度建國。
0638教會是神的國,和以色列一樣也散居世界各地。公元33年教會在耶路撒冷建立,那一天三千人奉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加入教會。此後信奉耶穌的人越來越多,從耶路撒冷起,很快以色列境外各國各族的人也開始信,今天全球總人口三分之一因信耶穌成為教會,他們散居在世界各國各地,都看重自己神國子民的身份。
如果您稍微考察一下以色列和教會,就會驚訝地發現這兩國不但有着散居全球的共同點,而且還共同信奉同一位神,就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耶和華。有心的讀者讀到此就問了,為什麼神容許敵國攻打、甚至滅亡信奉他的以色列,為什麼神讓兩國散居全球呢?
0639如果讀到這裡您很好奇,但願您珍藏下面和您分享的事故原委,因為問題的答案跟您有關。神愛世人,神期盼所有的人信靠他而脫離罪惡、得永生,所以神叫這兩國散居全球,好讓各國人民有機會認識他的大愛、真理、救人的權能與榮耀。
公元前一千四百多年神把充滿愛與真理的律法賜給以色列人的時候就說,你們要謹守遵行,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前的智慧聰明。換言之,神盼望以色列人遵行律法,各國人民接觸他們的時候,就會發現以色列人的生活有着與眾不同的智慧,若再深究便得知他們傑出是因為律法傑出,繼而他們也會信神、行真理、愛人,而有永生。
0640驚人的是,神在律法中附帶預言說,如果你們離棄我,不遵行我的律法,甚至跟別國人民拜其它偶像假神,我必懲罰你們,使你們分散在萬民中。但你們若在異鄉尋求我,你們必在異地回歸真神,聽從我的話,使你們知道惟有耶和華是神,除我以外再無別神。
後來以色列人在迦南地定居,競然跟隨當地百姓拜起他們的神明偶像,惹動神的憤怒。神就興起亞述國和巴比倫攻佔以色列,使他們亡國,把百姓遷到版圖內各處,預言應驗了。此後的兩千多年以色列人因為戰亂、歧視、逼迫,一逃在逃流亡天涯。但是敬虔守法的以色列人仍然讓他們鄰舍注意到神律法的傑出,於是律法中的安息日影響各國現在周日也不工作。宰羊把血塗上門楣門框紀念逾越的律法,導致中國也有過年在門框上張貼紅色春聯辟邪迎福的習俗。
0641以色列人沒有遵行律法,神懲罰他們而導致以色列人散居全球,那麼教會呢?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為世人贖罪而死,死後三日復活。耶穌復活後差遣門徒說,你們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於是基督徒開始傳福音,信眾日增。耶路撒冷的領導和羅馬皇帝把快速增長的基督徒視為威脅開始迫害,基督徒遭受逼迫不反抗,逃離耶路撒冷逃出以色列和羅馬帝國,耶穌的福音隨着基督徒受逼迫傳播的更快更遠,這是為什麼二十一世紀全球總人口三分之一信耶穌的原因。
0642亡國與逼迫是手段,神叫他的兩國散居全球,動機是愛,目的是救人脫離罪惡,賜人永生。歷史見證造物主神的大能與大愛,這不是神話,是真實的歷史,是活在您我眼前的事實。願您早日信耶穌,蒙神拯救,得神的永生。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