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盒遞溫情

shoebox一個鞋盒除了裝鞋外還可以有什麼用途呢?

聖誕節前有成千上萬的美國人充分運用了他們的鞋盒,在裡面裝了小玩具,牙膏肥皂,鉛筆橡皮糖果和一些很平常的生活用品。這些鞋盒之後被送到很多世界貧窮的角落,在聖誕節時讓許許多多的小孩感受到愛的溫暖。

十多年前,住在菲律賓的喬安娜就是接到鞋盒的一個小女孩。西元2000年她在教會辦的福音營里收到這盒禮物,內心有說不出的高興。為她準備鞋盒的是一位住在美國艾達荷州的小男孩。盒子里有張他的照片,七歲的他穿着牛仔裝,手上拿着套馬的韁繩。他也附上了自己的名字和地址。

喬安娜當時寫了封信給這位叫特瑞爾∙ 沃爾夫(Tyrel Wolfe)的金髮男孩,但對方卻一直沒收到。時光匆匆飛逝,這件事始終在喬安娜心頭打轉,她希望能向對方表達感謝,告訴他那盒禮物對她的意義。

2010年,進入青春年華的喬安娜試着在臉書上尋找特瑞爾。她打進了他的名字,跳出來好幾個同名同姓的。喬安娜記得照片的背景是山,她雖然沒去過美國,但她知道愛達荷州有山,所以她選了住在那裡的特瑞爾,發了一個短訊給他。

地球另一端的特瑞爾收到這封署名“一個來自菲律賓的普通女孩”的短訊,馬上就被吸引住,與她取得聯繫。接下來這一年,他們在臉書上開展他們的友誼,發現雙方有很多共同的興趣。兩個國家之間十五個鐘頭的時差無法阻擋他們交往的興緻,他們早晚都在臉書上聊天。越聊越投合,覺得需要見一次面。

2013年特瑞爾存夠錢買機票,飛去馬尼拉和喬安娜見面。喬安娜見到他時有種奇妙的感覺,而且忍不住高興的落淚。特瑞爾在那待了短短的十天。他徵得了喬安娜父親的同意,可以和她約會。特瑞爾每一分鐘都想和喬安娜在一起,他知道這就是他心目中的另一半。

他們的感情接下來快速的發展,2014年兩人決定在美國結婚,所有受邀的賓客都需要準備一個裝滿禮物的鞋盒,以送給遠方貧苦的孩童。他們的認識是這個鞋盒牽的紅線,他們要把這美好的祝福在他們的婚姻里持續下去。

shoebox4為特瑞爾和喬安娜牽線的機構叫做撒瑪利亞國際救援(Samaritan’s Purse)。在聖經路加福音里講到有個猶太人被強盜打劫,受了重傷,躺在路邊。

深諳舊約律法的祭司和利未人從旁經過卻不理會。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路過,不顧種族間的宿怨,動了側隱之心照顧他,還出錢把猶太人送進旅店。耶穌在故事的最後對門徒說,“你去照樣行吧。”

這個機構四十多年來就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照顧世界各地在貧窮和災難中受苦的人,為他們提供食物和醫藥。從shoebox51993年起,每年歲末,他們特別為孩子準備聖誕禮物。

全世界有一百五十多個國家,超過一億個孩子已經收到過這樣的鞋盒。這些孩子都活在物資匱乏的地方,連買簡單的生活用品都算奢侈。這是他們一年中唯一會收到的禮物,而且往往需要長途跋涉才拿得到。

沉浸在幸福中的特瑞爾說,他記得小時候在鞋盒裡放玩具和其他小東西時,非常的興奮,因為他知道盒子會帶給世界某個角落的一個小孩很多的喜悅。“我只是不知道有一天它會帶回給我這麼大的喜悅,”他說。

聖經上告訴我們,“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箴言11:25)您想不想也準備一個鞋盒,讓遠方的孩子收到一份關愛?或是就將盒子送給您家附近在貧苦患難中的人。

一個小小的善舉卻能送上無限的愛。

 

作者:何雲 Salina Ho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