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神要在世上建立神的国?

世界上有一个国不会列名在联合国的名单上,那一个国是神国。神的国在神的儿子耶稣基督降世之前是以色列,耶稣受难复活升天之后神的国是基督的教会,也就是基督徒。

圣经的第一卷书后半部分已经把神国的雏形做了铺垫。亚伯拉罕信神,完全顺服神的话,神计划把救世主,也就是神的儿子耶稣基督降生在亚伯拉罕的后裔中。后来神把亚伯拉罕的孙子雅各的名字改为以色列,雅各的后裔人数增多,在世上成为了一个国家,他的新名字以色列就成了这个国家的名字。

神为什么要在世界上建立神的国呢?这个目的耶和华神在圣经第二卷书出埃及记里做了说明。那时候雅各的后裔在埃及做奴隶,生活非常苦。神差派摩西,用了十个神迹灾害把他们救出埃及。

一出埃及的第三天耶和华就开始神国的预备工作,为以色列人定了律例典章,在那里试验他们,说,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神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留心听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加与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

神把祂的律例典章跟祂加在埃及人身上的病联系在一起,表明了埃及人的病跟他们的罪是有关联的。因为埃及人所犯的罪,神使得他们生病。神对以色列人说,如果你们遵行我的律例典章,不犯罪,你们就不会生病。神第一次跟以色列人设下律例就特别说明,神的话是除罪的,是祝福人的,神的国是第一批蒙神律例祝福的人。

三个月后,耶和华再度对以色列人说话。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以色列人。

神通过这一次讲话,第一次把神国的意识神国的使命说进以色列人的脑海中。原来神在世上建立神的国,要她扮演祭司的角色,就是帮助其它国家的百姓通过以色列认识神,敬畏神,爱神,归向神。以色列怎么完成这个使命呢?答案是圣洁。以色列人只要遵行神的律例典章,自然而然地就会圣洁。他们遵行神的律例典章,其它国民就能因为看见以色列人而认识神,爱神,归向神了。

随后,耶和华特别向以色列人提出一个警告说,我要立约,要在百姓面前行奇妙的事,是在遍地万国中所未曾行的,在你四围的外邦人就要看见耶和华的作为,因我向你所行的是可畏惧的事。我今天所吩咐你的,你要谨守。你要谨慎,不可与你所去那地的居民立约,恐怕成为你们中间的网罗,百姓随从他们的神,就行邪淫。

这个警告让神国的子民明白,他们不但要遵行神的话,同时他们不可沾染其它国家百姓所崇拜的事物,不可屈从其它国民所看重的价值。如果他们跟随了其它国民,神的国就无法扮演祭司的角色,就不再能够协助神拯救人类脱离罪恶了。

四十年后神带领以色列人进入应许之地的前夕,神特别提醒以色列人,耶和华你的神将这些国民从你面前撵出去以后,你心里不可说,耶和华将我领进来得这地是因我的义。其实耶和华将他们从你面前赶出去,是因他们的恶。你进去得他们的地,并不是因你的义,也不是因你心里正直,乃是因这些国民的恶。

换句话说,以色列人跟世上的万民是一样的,都有罪过。其实今天的我们也一样。我们可以因信耶稣加入神的国,但是我们也有许多的恶,神都知道。你我惟有信耶稣,接受祂的救恩,遵行耶稣的教导,我们才能成为圣洁。

这是为什么神的话那么重要。这是为什么神是用祂自己的话跟以色列人立约。惟有遵行神的话,以色列人才能够成为圣洁,帮助神拯救万国万民归向祂。可惜以色列人不但没有遵行神的话,他们还拒绝了耶稣,把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

今天世界上仍然有一个神的国,不再是以色列,而是耶稣基督建立的教会,就是相信耶稣的基督徒。我在这里欢迎您成为基督徒,加入神的国。基督徒遍布在全球各个国家里,基督徒的责任是为耶稣作见证,让耶稣通过我们拯救世人脱离罪恶。

神的律例典章是神跟以色列人的约,耶稣基督是神跟基督徒之间的约。基督徒最好见证耶稣的方式就是,遵行耶稣的教导,模仿耶稣的爱神爱人。惟有效法耶稣,基督徒才能成为圣洁,世人才有可能因为基督徒的言行态度受耶稣感动,接受耶稣为他们的救主,进入神的国度。欢迎您来教会参加各项活动,认识神,学习爱,脱离罪恶的影响,成为祝福别人的神国子民。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