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算上帝的恩典

您好!我是琼妮•厄尔克森•多田。我最喜欢數算主的恩典了,希望你也一样。想到上帝赏赐给我们的一切所需,如友谊、健康、食物、住所,以及世上所有的各种好处。更不用说免除我们受到地狱之火的刑罚,以及祂应许我们将来进入天上永恒的家。至少,我们能记住上帝赐予你我的种种恩典与祝福。

由于我的残疾和慢性疼痛,有的时候我会感到有些泄气。因为我只关注自己所缺的,很容易忽视上帝已经给予我的祝福。好比说,上帝赐给我一个疼爱我的丈夫、我坐着轮椅还可以工作、能与朋友和家人相聚等等。

苦难使我轻看这些美好事实的存在,这就是为什么,圣经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18节说:“凡事谢恩,因为这是上帝在耶稣基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让我再说一遍:上帝给我们的命令,就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感恩。不要单单只为好的事情而感恩,如美满安稳的生活、光鲜亮丽的日子。相反地,即使在困苦中,也要感恩。

当你的信心经过千锤百炼而稳如磐石之后,这意味着:你的基督信仰,通过艰难的处境,仍然能够感恩,显示出你对上帝大能的崇高敬意。上帝是配得我们赞美与感恩的,要认识祂,远胜于在地上的痛苦挣扎。

这些对上帝发自内心的种种感恩,跟只是情绪上的感谢,是截然不同的。在痛苦艰难的境况下,向上帝心存感恩,是照着《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18节所说的,迈出信心的一步。

当然,这是很难做到的。然而,在痛苦艰难的时候,感恩的确是最好的选择,也是灵命成长与信心坚定最可靠的方法。或许你想不出有什麽事情可以感恩,那麽请你先从上帝的话语开始感恩吧!比方说,圣经《耶利米哀歌》3章里有两句上帝振奋人心的话:“上帝的恩典每早晨都是新的。上帝的诚实极其广大。”

其次,感谢上帝给予我们属天的盼望,和基督徒朋友之间相互的扶持与激励。再来就是,感谢上帝赐予的健康,尽管要面临治疗上的辛苦。另外,为着能享有儿孙、欢笑、夕阳、音乐、后院的鸟儿和花朵…而感恩。

我知道我要感谢那些每天帮助我上下床、穿衣服、梳头和刷牙的人。没有他们,我该怎么办呢?所以即使苦难和瘫痪缠身,因着这些人,我也要感谢上帝。

朋友,我鼓励你,挑战自己,无论大事小事,每天都向上帝献上感恩。当你这样做,最终,上帝将以满足的喜乐来回报你的真诚与感谢。愿上帝祝福你!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