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算上帝的恩典

您好!我是瓊妮•厄爾克森•多田。我最喜歡數算主的恩典了,希望你也一樣。想到上帝賞賜給我們的一切所需,如友誼、健康、食物、住所,以及世上所有的各種好處。更不用說免除我們受到地獄之火的刑罰,以及祂應許我們將來進入天上永恆的家。至少,我們能記住上帝賜予你我的種種恩典與祝福。

由於我的殘疾和慢性疼痛,有的時候我會感到有些泄氣。因為我只關注自己所缺的,很容易忽視上帝已經給予我的祝福。好比說,上帝賜給我一個疼愛我的丈夫、我坐着輪椅還可以工作、能與朋友和家人相聚等等。

苦難使我輕看這些美好事實的存在,這就是為什麼,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8節說:“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耶穌基督里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讓我再說一遍:上帝給我們的命令,就是在任何情況下都要感恩。不要單單只為好的事情而感恩,如美滿安穩的生活、光鮮亮麗的日子。相反地,即使在困苦中,也要感恩。

當你的信心經過千錘百鍊而穩如磐石之後,這意味着:你的基督信仰,通過艱難的處境,仍然能夠感恩,顯示出你對上帝大能的崇高敬意。上帝是配得我們讚美與感恩的,要認識祂,遠勝於在地上的痛苦掙扎。

這些對上帝發自內心的種種感恩,跟只是情緒上的感謝,是截然不同的。在痛苦艱難的境況下,向上帝心存感恩,是照着《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8節所說的,邁出信心的一步。

當然,這是很難做到的。然而,在痛苦艱難的時候,感恩的確是最好的選擇,也是靈命成長與信心堅定最可靠的方法。或許你想不出有什麽事情可以感恩,那麽請你先從上帝的話語開始感恩吧!比方說,聖經《耶利米哀歌》3章里有兩句上帝振奮人心的話:“上帝的恩典每早晨都是新的。上帝的誠實極其廣大。”

其次,感謝上帝給予我們屬天的盼望,和基督徒朋友之間相互的扶持與激勵。再來就是,感謝上帝賜予的健康,儘管要面臨治療上的辛苦。另外,為著能享有兒孫、歡笑、夕陽、音樂、後院的鳥兒和花朵…而感恩。

我知道我要感謝那些每天幫助我上下床、穿衣服、梳頭和刷牙的人。沒有他們,我該怎麼辦呢?所以即使苦難和癱瘓纏身,因着這些人,我也要感謝上帝。

朋友,我鼓勵你,挑戰自己,無論大事小事,每天都向上帝獻上感恩。當你這樣做,最終,上帝將以滿足的喜樂來回報你的真誠與感謝。願上帝祝福你!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