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的人生

緊張和憂慮是正常的反應,我們用它們來對抗,來防範可能剝奪生命安全和快樂的事情。生活上的意外、暴行、經濟短缺、工作上的難題、家庭問題等等,都足以使人感到焦慮緊張。

即使沒有真正的危險存在,有時候人們也會過度的緊張焦慮,因此在疲憊不堪、面臨崩潰的邊緣,便失去對事情做合理分析的能力,無法正常控制我們的情緒。當這種煩亂的情緒經常出現,開始困擾你我,揮之不去的時候,我們就要開始注意了。

這時候要積極找到有效消除緊張的方法,有了方法要加上決心與毅力,然後持續花時間解決問題,才會有好的結果。讓我們記得,要吐露你的憂慮,有事情煩擾你的時候,要找人談談,不要藏在心中。

把你心中的憂慮告訴給你能夠信任的家人,要跟穩健冷靜的人分享。例如你的先生或是妻子、父親或母親、好朋友、傳道人、家庭醫生、老師、學校的顧問、或是那些值得你信任的人。吐露憂慮可以協助你解除緊張,使你能夠更清楚的衡量事情,而找到解決的良好方法。

最好的方法就是禱告了,將你一切的憂慮卸給神,祂必幫助你,因為祂顧念你。所以吐露你的憂慮,將你的重擔、煩惱告訴神,信靠祂,祂必定會幫助你。

接着,另外一個方法是暫時迴避、離開一下。不容易的事情,暫時迴避一下這痛苦的困難環境,有時候也是很有幫助的。讓自己沉醉於電影、書本、遊戲、或是做一個短短的旅行,改變一下環境。

讓自己長久陷於困境中受苦,乃是自我責罰,對自己的健康,對家人的幸福,有害無益。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緊張、憂慮,在神的慈愛里,得到完美的解決。(作者:陳光)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