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栏赛马

您好,我是琼妮‧厄尔克森‧塔达。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很想去骑马!虽然过了很多年,我仍然能感受到我的脚蹬在马镫上,我的腿压在马鞍两侧,甚至我抓马缰绳的感觉。在年幼时期,我经常在美国东岸许多的赛马展上参加比赛。

我曾经拥有一匹很大的纯种马。我给马起名为圣奥古斯丁(简称奥吉)。这匹马很喜欢跳栏。无论赛场上的跳栏有多高,路线有多复杂,我只需要收紧我的大腿,将马头对准围栏, 帮助马自我调速,我们就向着跳栏一发而上。着地后不管多少跳栏我们都一一过关。就这样奥吉和我在复杂的跳栏迷宫中蜿蜒前行, 而且奥吉几乎从来没有在最后一秒畏缩过。

奥吉和我有很好的关系。当我抓紧奥吉的缰绳时,奥吉信任我会给他足够的空间,并且相信我不会让奥吉跳跃过它跳不过的高度。奥吉非常喜爱按照我的旨意行事。无论奥吉是否明白比赛路线,奥吉不会有丝毫担忧,不会过问这些石墙有多坚硬,围栏有多高或多宽,奥吉就是喜欢跳栏。因为奥吉信任我的判断, 所以甘愿顺服我的旨意。

同样的,对于我们人类来说,人生的道路就像是一个令人迷惑的迷宫,我们需要跳过的围墙往往是又艰难又痛苦的人生障碍。道路越是茫然,障碍变得越是苛刻,我们越是容易怀疑掌握我们人生缰绳者的智慧。我们不愿顺服上帝,反而违逆上帝的旨意。

使徒彼得,早在给那些遭受罗马皇帝尼禄压迫的信徒写第一封书信时,就已经知道这一点了。这些信徒可能觉得上帝对他们的期望过高。当这些信徒意识到将要来临的迫害和痛苦时,我相信大多数的信徒们都会怀疑上帝的智慧。心想上帝怎麽会期待信徒以信心来克服这些阻碍。

是的。彼得在彼得前书4:19提供一些很好的忠告说,“所以那顺着上帝的旨意而受苦的人,要继续的行善,把自己的生命交托那信实的创造者,”这就是上帝的答案。信靠上帝就是把自己献给那忠实的创造者。顺服上帝就是在面临困难时继续行善。当生活中的障碍似乎势不可挡,人生痛苦看似不可思议时,我们无法寻找到更好的总结,上帝对我们的要求就是单单的信任和顺服上帝。

我的马对我的回应并不取决于马对赛马跑道的认识,而是取决于马对我的信任。同样的,当你面临痛苦时,重要的是你认识上帝。你知道上帝是多么值得你去信任并且你可以对上帝的智慧充满信心。上帝对你的期望绝对不会超出祂赐给你的恩典。

因此,对于你面前茫然的人生,请不要怀疑上帝。不要因你的困难而担忧。上帝在掌权。祂是那位抓住缰绳的上帝。上帝知道你人生的道路,也知道路上会有坎坷,但上帝的智慧足够引导你走到最后。
愿上帝赐福于你!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