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使我明白,有了耶稣就足够了

各位听众朋友好!我是琼妮。您曾否犯过一个错,就是活在过去里?

这错我曾经犯过。例如,多年前,那时我刚离开医院,用尽千方百计操控别人,要人迁就,满足我的要求,不管是人或是物。那时,我不断缅怀过去,听过去的音乐,谈过去的事。坦白说,我不相信耶稣是真的存在,我根本不相信耶稣能满足我。

不久,一个有爱心的基督徒朋友戴安娜,她看到我苦待自己及别人,就针对我的问题来提醒我。她有智慧地说: “我无意减轻您挣扎之苦,但我不忍见您往错的路上走。您过去的唱片、学校年刊都不能满足您,只有基督能!只有祂是您的一切,不是您的相簿,不是您的回忆!您以为可以从人身上或靠物质得到满足吗? 您还是断了这念头吧!”

听了,我几乎吐在她的鞋子上,因为我知道她讲得没错!直截了当、没有半点应酬般的陈腔滥调、还冒了险。我这个朋友明白一个道理,就是在基督里的朋友,为了爱,有时是要勇敢地、正面指出朋友应面对的错处。她不但说了实话,指出事实,而且还督促我行出真理,爱祂,把祂像空气般吸进去,成为自己的一部分。

您知道吗?我真的这样做了。我跟戴安娜相处最好的时光就是她提醒并说服我认定耶稣是我的满足的那段。是的,只有耶稣祂可以供应并满足我一切所需。通过这个朋友,上帝提醒我,耶稣已背负了我心灵的重担,让我发现自己以前的信念被误导了,并知道在耶稣那里才可以找到生命的意义及安全感。耶稣基督透过戴安娜成为我的满足。45年后的今天,我们仍然是挚友。

我们需要勇敢学习的是不要把奇妙的真道变作普通教条,像陈词般,客客气气地相互教训。作为主里的弟兄姊妹,就不能有距离。我朋友戴安娜,因着主里的爱,冒险介入,纠正了我的错,让我知道主才是我最终的满足。

不久的将来,当我们举办琼妮之友殘障家庭夏令營,我希望您能考虑来帮忙,让这些殘障小孩及其家长们也可以认识耶稣基督里的丰富,只有在祂里面,可得的满足。我们需要志工来义务帮忙,那时您一定能体会,爱里没有距离的意义。您会捲起袖子,学习基督那无私、无隔膜的服侍,实践爱的真理。

这就是您在这琼妮家庭夏令營可做的。我们一起来为“基督耶稣是真实的”作见证。让殘障朋友的父母能体会救主是他们的富足,他们不用再回望、回想、怀念过去的好日子,因有好的在前头。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