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

怀孕初期医生加开了贺尔蒙的药,再加上我本身自己贺尔蒙的改变,使我变得非常的情绪化。有时候会不由自主的乱发脾气,又不由自主的自怜自伤,常常为了一点小事情就觉得非常的沮丧,莫名奇妙的掉眼泪,自己想想也觉得很奇怪,同样的的事以前都可以一笑置之,现在怎么变得这么敏感。

幸亏我常常藉着祷告和圣经的话省察自己,知道自己的问题。先和老公打招呼,向他道歉,告诉他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控制不了自己,请他多体谅。而老公也以无比的爱心、耐心来对待我,否则我恐怕离忧郁症不远了。

有一天老公回家回来的很晚,我累了先上床,却怎么也睡不着,思潮好像排山倒海涌上心头。芝麻小事成了锥心泣血的痛,眼泪就好像是决了堤的洪水,想到他对我不耐烦的态度,我觉得好委屈。我那么尽力做一个好妻子,为他祷告,想要试着了解他,但是他却没有心让我为他分忧。

我知道他有很多的压力,很多心烦的事,但是他根本不把我的关心当一回事。而我在感情的需要,他也一点都不了解,也无心去了解,我们之间好像除了柴米油盐酱醋茶,实在没有其他的话题,我好痛心啊!

哭泣不能解决我的心思,只好打开圣经。上帝给了我一段话,祂说,“虽然如此我仍要仰望耶和华,要等候救我的神,我虽跌倒却要起来,我虽在黑暗里,耶和华却做我的光,祂必领我到光明中,我必得见祂的公义”。我心中感到很安慰,好像我在黑暗里,神要我等候祂,祂应许必领我到光明当中。

那天晚上老公很晚回家,孩子已经睡了。他一回家口气又非常急躁,我火气一来,赌气就要出门,老公很担心我的安全,立刻聪明起来说,“我陪你一起走”。于是我的气立刻消了,心中充满着感激。

我们换了衣服出去散步,结婚多年我们已经好久好久没谈心了。我们仿佛回到起初恋爱的时光,手牵着手,只有短短的十分钟,我们谈着心里的话。夜里雾重,朦胧之美,非常的浪漫。

我告诉他,谢谢他的体谅和支持,包容我那些莫名其妙的情绪。其实照我原本的个性,出口就是要指责对方,然而神赐给我智慧,使我能以柔和恩慈的话语,表达我对他的需要。

我说,“老公,真的很对不起,最近我可能是受贺尔蒙影响,我特别需要你的关心,因为我很容易情绪化,我自己也控制不了。其实我知道你压力大、事情多,难免心里着急、口气烦躁,但是我也很希望能了解你烦躁的原因,或许有些事我是可以帮你分担的。

我也需要你对我有多一点点的关心。否则我烦我的,你烦你的,我们两个好像是没有交会的平行线,我真的很伤心。老公握着我的手,告诉了我他从来不曾对我说过的烦心事。我也发现有一些事,是我可以帮忙分担处理的。就这样其实很短的十分钟,我们好像置身天堂。

我终于了解什么是爱,谁说婚姻是恋爱的坟墓呢?爱不是激情,不是感觉,更不是要求。真正的爱却是一种意志、一种牺牲、为了要成全对方。

每个人都有被爱的渴望,有了耶稣基督,两个完全不同的个体,才能在爱中完全合一。婚姻是爱情的学校,而十字架上的爱是上帝最大的祝福!(作者:蒋文玉)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