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奇迹

您对奇迹的定义是什么?是瞎眼突然看见了?是病危得医治?或是中了几千万元的乐透?还是撞见外星人?大部分人心目中的奇迹,等同于不可能发生的“神迹”,也就是很多人一辈子都不太可能碰到的奇特事件。

但生活中其实天天都有奇迹在发生,只不过是我们把它视为“理所当然” 。

比如说,有位老先生得了新冠肺炎,在医院靠呼吸器呼吸了几天,延长了他的生命。病好出院后,看到账单痛哭流涕;旁人都以为他心疼医药费太贵,付不起。没想到老先生却说,“我活了七十几年,每天呼吸神赐的新鲜空气,却从来不需要付钱给上帝,真是亏欠神太多太多了。”  是啊!每天活着,能自由的呼吸,不需要靠呼吸机,就是一个恩典,一个奇迹;值得我们向神献上感恩,不是吗?

同样的,您有没有想过:

~能看见世界上美好的事物( To See)

~可以听到虫鸣鸟叫和快乐的歌声 (To Hear)

~能触摸新奇有趣的东西 (To Touch)

~能品尝美味的食物 (To Taste)

~可以感觉到亲友的关怀 (To Feel)

~可以随心所欲的大笑 (To Laugh)

~能爱人与被爱 (To Love)

“能看、能听、有触觉、有味觉、有感受、可以笑、可以爱” 这七种官感的拥有,也是一种奇迹。我们可曾为此向造我们的上帝献上感恩呢?

2020 年,对于全世界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年。却也是帮助世人放慢生活脚步、回归简朴生活的一年。疫情肆虐,简化了许多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有更多的时间回归家庭,有更深的心思细细来思考和品味神所赐的每一个恩典,不再将生命中拥有的一切,视为理所当然。

感恩珍惜神所赐每一天的生命,并快快乐乐地享受其中的丰盛恩典;即便是在疫情之下,纵使是在黑暗的世代。要如《圣经》哈巴谷书第三章17~19节教导我们所说,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

这就是属神儿女当有的生命特质,不管环境如何艰难,我们依旧可以靠神得喜乐,得力量。因为神的恩典永远够用,感谢赞美主!

祝福您也能够,天天看见奇迹,享受神的恩典!(作者:周淑美 Shumei )

欢迎来信:www.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