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心: 初為人母

motherhood-Hands我在二十八歲那年,初嘗為人母的滋味!當時的心情相當複雜:有份驚喜,有份憧憬,更有一份惶恐!

驚喜的是,女兒撲紅的小臉蛋兒,居然看得見來自我的遺傳——一個迷你的小笑渦,太奇妙了!當我試着將奶頭塞進她的小嘴裡,她居然懂得吸允,真的吃起奶來了,太神奇了!生命的承傳竟是如此的奧妙,不可思議,令我驚嘆!

我也和天下每一位為人母的一樣,憧憬着要提供一個溫暖舒適的家給兒女,讓孩子在健康快樂的環境下成長!並將孩子教養成一個活潑快樂、善良貼心、獨立自主、未來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人才。
同時,我的心也是惶恐多於喜悅的!不斷地思索着這麼一個稚嫩、脆弱的小生命,我當如何用心照顧,努力守護,才能夠讓她不生病,不發生意外?二十四小時盯着她,看顧着她,行嗎?自忖這是無法做到的,就算我做到了,還是難保孩子無災無禍!基於母愛的天性,基於看清自己能力的有限,我尋求倚靠一位大能的神,來幫助我護佑這個孩子、帶領這個孩子一生的道路。

在我成長的環境中,我接觸過佛教和基督教兩個宗教,我覺得佛教比較繁瑣,有太多的神;得燒香、準備供品拜拜,還要講求風水、選黃道吉日,不同人會說出不一樣的的禁忌。而基督教就單純多了,只敬拜一位上帝;天天都是好日子,並且隨時隨地都可以與神交通,向神禱告,將內心的需要告訴神,神便將那出人意外的平安賜下來。

我因為是在打了德國麻疹預防針,醫生囑咐尚不宜懷孕的階段時意外懷上第一個孩子的。所以相當惶恐,只有天天禱告求神保守體內孩子的健康。感謝神真的憐憫垂聽,並讓我的生產過程超乎尋常的快捷順利。於是我便在女兒出生幾周後受洗成為基督徒,開始帶着女兒走上這條蒙福的道路。幾年後神又再賜給我兩個可愛的女兒。

二十多年過去了,大女兒生病的次數還真是屈指可數,更重要的是女兒人格的塑造,價值觀的建立,教會發揮很大的作用,讓我這當母親的省心許多。並且不論孩子離我有多遙遠,我都可以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深知他必顧念我。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這是上帝在 聖經馬太福音第七章七節給世人的應許。朋友,上帝正等着您來尋求他,為您開門。

祝福您!早日尋得上帝,得着耶和華所要賜給您的祝福。(周淑美 Shumei)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