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故事:耶稣带给世人的希望

圣诞节神的儿子耶稣降生的事在全球各地传扬。说到耶稣一出生就在上帝保护下逃过希律毒手被杀的命运,这个故事叫一些在面对生死威胁的人,燃起希望向神祈祷。

也有人说到犹太人的嘲笑,污蔑耶稣母亲的故事,说她尚未出嫁就怀孕生子。但是神派遣天使,到马利亚未婚夫的梦里,向他澄清事实说,马利亚是从圣灵感孕。这分故事叫受冤屈的人感到神是公义权能的,开始求神替他们伸冤。

我喜爱的圣诞节故事则是,老西面见小耶稣。西面一辈子在罗马殖民下生活,困苦穷乏的西面看不到以色列人有任何希望。

惟一的希望就是古代先知预言的救主。大多数以色列人都盼望那位救主早早来带给他们安慰,然而只有西面以虔诚的态度,待人公义,坚守信心,日日等候救主。

老西面的虔诚感动了神,神告诉他,未死以前他会看见救主。小耶稣出生第八天,圣灵叫西面到圣殿迎接耶稣。西面把小耶稣抱在怀里,感恩赞美见证救主的降生。

老西面见小耶稣跟其它圣诞节故事一样,带给世人无比的希望。西面意识到自己的困苦穷乏,但是困乏中他选择相信造物主神,牢牢抓住神将要赐下救主的应许。于是西面以敬虔的态度等候救主,遵行神的约,待人公义,天天去圣殿向神祷告,鼓励同胞坚固对神的信心,等候救主来到。

结果神选择西面,用圣灵充满他,通过西面的颂赞向世人宣告救主耶稣带给世人的希望。困苦穷乏的人啊,神的救恩来了,是神赐给全人类的,不是单给以色列人。耶稣是生命之光,照亮世上所有的人,使一切寻求祂的,进入祂的荣耀,因祂高兴欢喜,有如老西面一样。

朋友,圣诞节到了,普天同庆。来,我们一起去教堂,听基督徒传扬耶稣降生以后,祂为世人作了哪些事。认识这位权能、公义、慈爱、信实的神,创造宇宙万物,造我们人类的造物主。您相信祂,耶稣就要把您领进神的荣耀里,和所有的圣徒在天堂里与耶稣同享荣耀。愿神祝福您和您的全家。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