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立志:好好作妈妈

您相信“母子连心” 吗?有一个一分半钟的视频,可以帮助我们理解这句话!视频中的婴儿哭闹不止,爸爸、奶奶、阿姨一连几个人搂抱、安抚都起不了作用,婴儿哭闹依旧。直到第八双手,一位穿着黑色上衣的男士接了过去,拥他入怀,贴近胸口。霎那间,婴儿安静下来了,不哭了,接着露出可爱的笑容!这位男士到底有什么有特别的法宝呢?

原来,婴儿的母亲在生他的时候,不幸难产过世;将心脏移植给了这位男士。婴儿从这位男士怀中听到了他思念的声音——母亲的心跳;满足了,开心了。真真切切地说明了 “ 母子连心 ” 所言不虚。上帝造人是不是奥妙无比啊!

母子连心是一种神奇的现象,科学都无法解释。这种神奇的现象,会时不时牵动二人的心,让母亲和孩子之间有一缕剪不断的牵绊。所以生活中我们会时不时听说,母子或母女心灵感应,难以解释的奇特故事。像是妈妈生病了,女儿同时也觉得心绪不宁,特地回家看看之类的事情。

母亲不但孕育了我们生命,同时也是每个人生命里最重要,最爱我们的人。我深信母爱的天性,乃是神赐给世人最奇妙的礼物;世上没有任何的爱可以与母爱相比拟。有一首童谣将母亲形容为一棵不断长出新叶子的大树,儿女则是持续从大树吸取养分,藉以成长茁壮的小毛毛虫。 十分形象化地形容了母子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反映出毛毛虫于大树,就像儿女对母亲,难以回报其浩瀚深厚的恩泽,有着一份永远的亏欠。

作为一个母亲,我深切理解天下的母亲,多么盼能将世间最好的一切都奉献给儿女,并不要求太多回报的心情。只要儿女有出息、幸福快乐,常常问安,就是母亲们最大的满足。世界上形容母爱的字句虽然很多,但大多为苍白无力;因为没有任何一种语言,可以全然表达母爱的伟大。

神造人,何等奇妙!在我们还没有出世前,就与母亲有了一份特殊情感的连结。我为上帝赐给世人“母爱” 这份奇妙恩典,献上感谢!向天下所有伟大母亲致敬,更愿所有儿女,成就最美好的自己,来报答亲恩!当然也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略尽孝道。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 (以弗所书6:2~3)

祝福您!使生你的快乐(箴言23:25) (作者:周淑美)

欢迎来信:www.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