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管理的核心

我们的脑子总在动着,连睡觉的时候也不例外。所以念头是一个加一个。如果不好好加以管理,我们的思想就会越轨。您有同感吗?

如果您我们希望我们自己的念头是好的,是能够服务别人的,那么您我首先需要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因为好的人生目标,才能引导出好的思想。如果您我没有目标,我们的思想势必四处游荡,还有可能遇到有害的影响。

所以我们最好常常停下来确认一下自己想的事情是否值得。如果不好,不值得,我们要赶紧把思绪引导致那些能够改善我们,或帮助别人的具体事物上。可以选择几件好事去想,去做,但是不要过多。

我哥哥和我相当不一样,他比较像父亲,做事专一。他成为医生之后,十分用心、医术高明,给别人带来很多帮助,我常常为他的成就自豪。

我比较像母亲,兴趣广泛,虽然我也帮助人,但是如果我更加专注,坚持到底,也许我的成就不止于此。因此许多事情我只能给别人粗浅的见解。

最近妻子与我参加一个退休人员的午餐会,聆听一位心脏专科大夫的演讲,他说我们的生活方式比医疗药品更重要。医生常常谈的是如何治病,哪个药最有效。我很少听到医生谈如何照顾身体和预防生病的生活方式。

这位医生说,不论什么年龄,人要多运动。他最喜欢建议的运动是,水中体操和走路;此外,不要抽烟喝酒,食物的养分要均衡,同时要摄取某些特定的维生素,常常保持愉快的心情。

医生更郑重的指明我们的脑子想些什么,跟你我的健康有直接关系。他建议要想得正,想得乐观,想得积极,这比所有的药方和万灵丹都有用,还能确保长寿与幸福。

听众朋友,您都在想些什么?请把医生的建议记下来,要想得正,想得乐观,想得积极,这实在是太重要了。我唯一的补充是,要常常因为自己得到的祝福感恩。(作者William Hobby,周淑美整理)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