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老坐着!老得快

美国流行的一句俗语说,“不要单坐在汽车里听引擎有问题的运转声”。这句俗语流行的时候,美国还没有“椅子上的薯片”这个名词,笑话那些老是坐在椅子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薯片的人。

几年前,美国著名的电台主持人,保罗.哈维给老年人六个建议,帮助他们如何减慢老化的速度。我很喜欢保罗.哈维的劝告,因为迟早我们体内的引擎也会出现一些问题。

事实上,一般人都知道的好习惯,未必人人都照着实践。然而这些好习惯还真能预防老化,像戒除烟酒这些具损害性的物质,避免过量的饮食,限制含盐、糖、脂肪量高的食物,都有助于健康。过于依赖成药,沉溺于不良习惯,终究会使得我们的病情加重。

同时,善用精神力量会大大增进健康与幸福,并且减缓老化。然而很少人花时间重视这个影响生命至深的重要因素。保罗.哈维的六个建议,当中一个是与精神力量有关的,就是要天天安排一些具有建设性的事情,使得你我期盼每天的来到。因为每一天都能成就几件利人利己的好事。

此外,要切记是我们的思想在控制你我的生活。这是为什么乔斯.杜可写文章的时候,常常提醒读者,”你我怎么想,就怎么收成”。所以不要老坐在,因为常坐着比站着老得快。坐着也比努力未来要使人老得快。还有老坐着只会叫我们听到自己身上的问题,注意力会越来越专注在问题上,这种态度只会增加你我的疼痛,削弱维护人体健康的免疫系统。

保罗.哈维提出建议的时候,美国一项调查报告,叫我十分惊讶。这是针对在美国退休人员,向政府申领退休金的状况所做的调查。报告指出,这群人从退休到去世之间,每个人平均只领到22张。换句话说,不少退休的人,在一到两年之间就过世了。这个数字让你我看到保罗.哈维忠告的重要。

所以为了防止老化,我们真需要保持积极的身心!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