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老坐着!老得快

美國流行的一句俗語說,“不要單坐在汽車裡聽引擎有問題的運轉聲”。這句俗語流行的時候,美國還沒有“椅子上的薯片”這個名詞,笑話那些老是坐在椅子上一邊看電視,一邊吃薯片的人。

幾年前,美國著名的電台主持人,保羅.哈維給老年人六個建議,幫助他們如何減慢老化的速度。我很喜歡保羅.哈維的勸告,因為遲早我們體內的引擎也會出現一些問題。

事實上,一般人都知道的好習慣,未必人人都照着實踐。然而這些好習慣還真能預防老化,像戒除煙酒這些具損害性的物質,避免過量的飲食,限制含鹽、糖、脂肪量高的食物,都有助於健康。過於依賴成藥,沉溺於不良習慣,終究會使得我們的病情加重。

同時,善用精神力量會大大增進健康與幸福,並且減緩老化。然而很少人花時間重視這個影響生命至深的重要因素。保羅.哈維的六個建議,當中一個是與精神力量有關的,就是要天天安排一些具有建設性的事情,使得你我期盼每天的來到。因為每一天都能成就幾件利人利己的好事。

此外,要切記是我們的思想在控制你我的生活。這是為什麼喬斯.杜可寫文章的時候,常常提醒讀者,”你我怎麼想,就怎麼收成”。所以不要老坐在,因為常坐着比站着老得快。坐着也比努力未來要使人老得快。還有老坐着只會叫我們聽到自己身上的問題,注意力會越來越專註在問題上,這種態度只會增加你我的疼痛,削弱維護人體健康的免疫系統。

保羅.哈維提出建議的時候,美國一項調查報告,叫我十分驚訝。這是針對在美國退休人員,向政府申領退休金的狀況所做的調查。報告指出,這群人從退休到去世之間,每個人平均只領到22張。換句話說,不少退休的人,在一到兩年之間就過世了。這個數字讓你我看到保羅.哈維忠告的重要。

所以為了防止老化,我們真需要保持積極的身心!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