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三:基督教只是一個寄託嗎?

crutch01 (160 x 265)基督教與其他的宗教一樣只不過是給人家一個寄託,對不對?

很多次有人問我有關基督教的宗旨,但是還沒有給我機會回答問題時,他自己就告訴我說:“基督教與其他的宗教一樣只不過是給人家一個寄託。”等到他給我機會說話,表示我的立場和看法,他非常驚訝地聽我說:“不!基督教的目的並不是給任何人一個寄託罷了。耶穌是個真人。耶穌這位真人為你犧牲了他的生命!耶穌接受了羅馬軍人的鞭打,之後嘗了死亡的滋味,並不只是給你和我一個寄託而已。”

按照網上的詞典,“寄託的本意就是心靈的某種依靠,就是在你鬱悶、傷心、迷茫的時候需要安慰…” [ http://baike.baidu.com/view/366363.htm ]。

是的!耶穌基督的真理告訴鬱悶的人怎麼樣獲得鼓勵,傷心的人怎麼樣找到安慰,迷茫的人怎麼樣被耶穌指引,但是,耶穌的死亡不只是為了這些!

PingAn01 (187 x 379)是的!耶穌曾經說過:“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聖經》又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里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歌羅西書4:5-7)。“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里的”(羅馬書8:35, 38, 39)。

以上的經文,聽起來,描述基督教為很好的寄託!但是,耶穌另外說了很多話,您也需要聽到和明白——得知基督教不只是一個寄託。譬如…

至少有兩次,耶穌在看人錯用神的聖殿時,他很生氣地用鞭子把他們趕走。他們從耶穌獲得了寄託嗎?

有一次一位富人問耶穌“我需要做什麼才可以得到永生?”耶穌告訴他要把他所有的“東西”賣掉,把錢送給窮人,去跟從耶穌(馬可福音10:17-31)。可惜,那人離開了耶穌走掉了。這是個寄託嗎?

《聖經》里的教訓時常教導基督徒說,如果不改變行為,就不能承受神的天國。聽起來,這話算為寄託嗎?耶穌一直教導他的門徒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我”(馬太福音16:24;馬可福音8:34)。在這裡“十字架”包括一些不容易做的事情。這是個寄託嗎?

基督教的基本真理是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如果神還讓耶穌大受痛苦,難道耶穌的門徒不都要受苦嗎?

crutch02 (160 x 236)實際上,有些基督徒為耶穌的名而受逼迫。特別是中東國家、朝鮮和亞洲的一些別的國家都逼迫基督徒。2012年,大約有十萬基督徒因為是基督徒,因為要對自己的主和自己的信仰忠心,而犧牲了性命![http://www.internationalbulletin.org/system/files/2013-01-033-table.html] 雖然大部分的殉道者是甘心地,但是我不敢用“寄託”形容他們的犧牲。很少有人會為了他的一個“寄託”而死亡!

基督教只不過是我的寄託嗎?不是!基督教是我的生命。基督教是我的人生觀,我的家庭觀,我的死亡觀,是我生命的範圍,是我的信仰,是我的一切。我疼痛時,耶穌與我一塊受罪。我快樂時,耶穌與我同樂。我受傷時,耶穌與我同哭。我失敗時,耶穌在旁邊安慰。我成功時,耶穌為我加油,與我一同獲得榮耀。我犯罪時,耶穌提醒我要悔改;他給我他的雙手,讓我再次站起來歸正。我把耶穌介紹給別人時,耶穌也在場,歡迎那個人相信他。

朋友,您就是那個人嗎?

Is the Purpose of Christianity Only to Comfort People?

Some people believe that that purpose of Christianity is to comfort people, to give them a crutch on which to lean as they face the problems of life.

In fact, Jesus said, “Come to me, all who labor and are burdened, and I will give you rest” (Matthew 11:28, NIV). Other statements in the New Testament also indicate that Jesus wants to impart rest and peace to his followers.

However, on at least two occasions Jesus drove from the temple in Jerusalem people he saw misusing that holy place. Did those people receive comfort? Another time, a rich man asked Jesus what he should do to inherit eternal life. The answer was not comforting (see Mark 10:17-31).

The message of the Bible frequently is that unless one changes his way of living he cannot enter the kingdom of heaven. “Take up your cross and follow me,” Jesus said (Matthew 16:24).

Is Jesus Christ my crutch? No! Jesus is my life. Christianity is my philosophy of life, it guides my view of the home and my view of death. It is the sphere in which I live; it is my faith system; it is my all. When I suffer, Jesus feels my pain. When I’m joyful, Jesus is joyful as well. When I fail, Jesus comforts me; when I’m successful, Jesus applauds and shares the glory. When I sin, Jesus reminds me to repent and holds out his hands to receive me back. When I share Jesus with others, he too is there, ready to welcome that person as well.


【問答】三:基督教只是一個寄託嗎?
FAQ’s About Christianity (03): Is the Purpose of Christianity Only to Comfort People?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