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

NaziDeath03 (250 x 330)曾经被关在纳粹集中营的四位犹太老人有机会回到他们受迫害之地。记者跟着他们,一方面观看他们七十年以后的反应,另一面访问他们有关他们所看到的、所回想到的。他们四位慢慢地告诉记者他们所经历的一切。让我们惊讶的是他们没有表示对纳粹人士任何怨恨,但是,他们大脑充满回忆。

譬如,一位表示,说:“那里是我最后一次见到我的母亲和姐姐的地方。他们向我挥手告别之后,转身上车,被送到纳粹毒气室而死。”

这四位先生的妻子和孩子也参观了纳粹集中营。有一位太太这样描述她的丈夫,:“他好像是一个被破碎的陶器,之后人家用胶水把他再次合起来。”妻子的意思是他丈夫所经历的完全打破了他,但是慢慢地他又活过来了。

您和我是否与这位老先生一样?我们面对预料不到的苦难而被打碎了,但是我们无法弥补我们生命苦难所产生的一切问题。我们并不知道如何地再次站起来。

NaziDeath01 (400 x 214)事实上,在神的面前我们都是破碎的。不只是因为我们所面对的苦难,乃是因为我们犯了不少过失、做错了不少事情。换句话说,我们亏缺了、没有达到神的标准。我们破碎了。

怎么办?

神要用胶水把我们再次合起来吗?神要弥补我们的缺点吗?神要改善我们的道德观吗?神要撤销我们所碰到的苦难吗?都不是的。弥补和改善还不够。神要让我们重新做人;神要把我们重新建造成一个新人。神要我们成为一位他能够使用的人,一位愿意荣耀神的人。圣经里的一位先知——耶利米——用陶匠形容这个意思。他说:“我来到陶匠的家里,他正在转盘上做陶器,正做着的器皿在他的手中变成了一堆泥,他又重新按自己的意愿做成其他的器皿”(耶利米书18:3-4,普通话译本)。

NaziDeath02 (400 x 323)基督徒的人生观在此就出现。基督徒要被神使用。基督徒要做神的工、关心神的事、荣耀神的名。基督徒要让神指挥我们的生命。神会从那破碎的我们重新创造一位刚强可行善的人。

犹太老先生,在纳粹集中营被坏人破碎。我们让撒旦魔鬼破碎我们。但是我们让爱我们的天父,在我们身上和心里,创造和培养一位新造的人。

您要成为新造的人吗?


Based on article by Ken Stegall, Woodland Oaks Church of Christ, The Woodlands, TX, via posting by Dr. Dan Williams.

图片:纳粹集中营、纳粹毒气室、纳粹受害者(被暗杀的犹太人)。Photos are of Nazi death chambers and concentration camps where Jews were killed.


破碎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