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祭

Thankful我的先生在2003年过世,离医生诊断出他罹患肝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那年我们最小女儿才九岁。朋友为我找律师,立下遗嘱,万一我在她们未满18岁前过世,必须有个法定监护人。当时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生命是何等的重要,三个女儿都尚未成年,失去父亲已经够可怜了,怎能再失去母亲啊!所以我求神赐我年岁,给我足够的寿命把三个女儿都扶养成人。

2011 年7月,我们为小女儿庆祝她的18岁生日。她已经年满法定自主年纪,不再需要我羽翼的保护了!多年前的祷告不但蒙神应允,并丰丰富富经历了神的奇异恩典。当时,我以此文为祭,献给那以永远的慈爱爱我的天父。

“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上帝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的住。”(林前10:13)

回顾当年先生在进医院检查出身体状况有异的那天早上,我正巧与主持人何中讨论该以何种形式将上面这段经文,传达给正处于苦难中的听众朋友,让他们得着属天的力量。没想到神竞是要我以亲身历炼的方式,来见证这段经文。

面对先生过世这突如其来的风暴,我曾哭泣埋怨过神,也曾历经痛苦,但却不曾害怕过。既然这是我无法逃避的道路,除了信靠顺服之外,我别无选择。倘若我不懂得信靠神,只是定睛在那看得见的环境上,我不知道该如何惊慌丧胆,因为…

论健康:我曾患有膀胱癌

论财富:我当时赁屋居住,没有房产;车子也十分老旧

论学识:我只有高中文凭、英语水平也差

论才干:我没有一技之长

想想看,以这样的条件,如何能够独自在异乡把三个女儿拉拔长大啊?

 “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赛41:10)

这段经文给我莫大的力量!虽然我不知道前面的道路将会如何,但我却知道“谁掌管明天”!当我将我的手伸向慈爱的天父,他便以大能的膀臂护佑我,让我尝尽主恩的甘甜。当我将每一天交托在神的手中,神便将其丰盛的大能向我彰显,让我不时惊叹“我的父、我的神啊!你真是奇妙可畏”!

神向我们所行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经济上的供应。我虽无力接管先生开创的事业,但神早已预先铺路,藉着先生事业伙伴的帮忙,让我们母女仍旧可以取得大部份佣金。而先生投资在国外的股票,也在我们一无所知,但却是最高价的时候,适时主动寄到我们手中。所以女儿们都知道,爸爸虽然在天上,但却继续供养着我们。

当我们动心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时,女儿居然从网上看到, 两年前我向他爸爸提起,若有能力,想买下的那栋房子,又上市求售了。更难以相信的是价钱还比当年少了两万美金。我跟女儿说,就是这栋了!这就是神要赏赐给我们母女居住的房子了。短短一个月不到,我们就顺利的买下了这购屋时所看的第一栋房子;尽管那是一栋我们不敢奢望,各方面都超出我们所求所想的好房子。

三个女儿到了学开车的年纪,我这位妈妈,不得不勇敢的接手当教练。大女儿在学会开车,也拿到驾照后,突然惊觉,妈妈开车技术是如此不可靠:既没有方向感,又看不懂地图!之后几次我夜晚出门,她都坚持得跟班护驾才放心。当时她一定深深体会到,出生至今让妈妈车进车出,常常为了兼顾四个人的日程活动,不得不超速赶时间,而我没有心脏病突发,也没有车祸事故,必定有神大能保护的恩典在其中。

在女儿的教育方面,我只关心她们有没有亲近神、倚靠天父;并尽量在睡前和她们一起祷告,求神每天的引导与保护。至于课业方面我因受限于自己的能力,从不曾过问她们的学习。但她们却都很自觉地用功上进,取得奖学金上大学。

如今,又是好几年过去了,三个女儿都已学有所成。大女儿是专业会计师;二女儿在纽约攻读脑神经科研博士学位; 小女儿的专业是国际关系,目前在非洲的莫三鼻克工作,希望靠着神的带领,完成上帝赋予她的生命价值。感谢主!三个女儿都十分独立自主、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努力追寻属于她们自己的天空。作为母亲的我也就无憾了!

从事广播工作,是我梦想的实现。而我这卑微器皿能为神所使用,在传福音的事工上有份,亦是我终生感激的恩典。生命中还有许多从神而来的奇异恩典,是我诉不尽也说不清的!愿神悦纳我感恩的祭,更盼望我所信靠的全能上帝,也能成为祝福您的神!

祝福您,也能常常诉说神在您生命中的奇异恩典!(周淑美 Shumei)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