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聖經舊約與新約的一體

聖經是神所默示的,是眾手合成,跨越時代,和諧一致,使人驚嘆。新約、舊約是一體的,重心卻不同。舊約注重的是行神的律法得勝;新約說,沒有一個人靠着律法在神面前稱義,“義人必因信得生”。

(加拉太書3:11)但是聖經在這樣新舊的原則中,竟然沒有抵觸、矛盾。

因為“律法是我們訓蒙的師父,領我們到基督那裡。使我們因信稱義”。也就是說,因信福音,信服福音而被神稱義。原來在舊約的兩千多年中,神就是要人曉得,人不可能因為律法而稱義。律法的目的是叫人知罪,好使人因信服福音,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而得勝。所以我們說,新約、舊約是一體的。

新舊兩約都讓世人知道神是聖潔公義又慈愛憐憫人的神。舊約是新約的影兒,新約是舊約的實現。因為整本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本來就是值得我們相信的。

在一百多年以前,在非洲有一位英國的宣教士突然失蹤了。英國政府搜索了很久,準備放棄,但是教會決定做最後的努力,並請著名的探險家,史坦利領隊。當他出發的時候帶了七十多本書,後來都在非洲熱帶雨林中極為吃力的行進,而逐漸的拋棄書記,最後只留下一本書,那就是聖經。

聖經在他最喪志的時候給他鼓勵和安慰;最後他終於找到這位宣教士。這位史坦利在最艱難旅程之中,把聖經從頭到尾讀了兩遍。

聖經是我們的幫助、力量和目標,但願也是您的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