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对我说》神眷顾保全我的心

菲菲住在美国,有博士学位,又有像铁饭碗一样的好工作,但几年前她陷入生命低潮,神借着圣经里的约伯帮助她走出忧郁和痛苦,重新见到阳光。让我们来听听菲菲的故事:

八年前,我在工作,婚姻和人际关系上都处处碰壁,活得苦不堪言。

在工作上,我的男上司不喜欢有家庭又要上班的职员,时常故意找我的碴,挑剔我的工作表现,并且乐此不疲的向总部报告,分明就是要我走人。

当时我正在读圣经的约伯记,约伯是个正直的好人,但他蒙受很多的苦难,我读到约伯说,“ 我 所 惧 怕 的 迎 我 而 来 。我 不 得 安 逸 、不 得 平 静、 也 不 得 安 息 (约伯记 3:25)。” 我觉得描写的就是我的心境。

我那时候刚生老二,还在恢复期,老大也很小。先生和我互换角色,我做事养家,他在家照顾孩子。他是美国人,从小由单亲妈妈养大,对做丈夫和父亲都没概念,又天生缺乏自信心。

我上了一天班,回到家看到碗盘、衣服堆积如山,忍不住提醒他这个没做那个也没做,他就火冒三丈。他老觉得我不尊重他,动不动就生气要和我吵架,应该是避风港的家成为可怕的战场。

我虽然有高学历,英文沟通又没问题,但是在美国白种人竞争下的环境工作,如果不擅长和同事建立关系,懂得适时的表达关怀,互相帮助,上司不会交托重任,同事也会孤立你。我在人际关系上困难重重。

当时我没有朋友可以帮助我,为我想办法。心中的苦,无人能诉,每天虽然忙个不停,但是忙的没有目的,始终无法舒缓情绪,脸上没有笑容,麻木的过日子。

我一直无法了解,主要我做什么?我的天份、本质是不是不受人喜爱?为什么我受打击?为什么无法避免纠纷?为什么我没有自信心?为什么我觉得很多事,我做不到?

强烈的自卑感让我把自己埋起来,忧郁症也找上了我。以前我喜欢看迪斯尼电影,但现在电影里好笑的对话都失去了娱乐效果,不如不看。一旦黑夜来临,感觉死神也来了,很恐怖!我哭不出来,也无法理解自己为什么有这样的感受。我恨不得没有被生出来活在世上,就像当年的约伯一样。

而翻开圣经,约伯在苦难中说的话给了我力量,他说“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托付他,他 降 雨 在 地 上 、 赐 水 于 田 里 。 (约伯记 5:8-10)”

我干渴的心是多么需要神的雨水淋湿我,给我清新。约伯又说,“神, 你 将 生 命 和 慈 爱 赐 给 我 、 你 也 眷 顾 保 全 我 的 心 灵 。” 神的应许给了我希望。

我学习更加的依靠仰望神,除了上教会敬拜,还参加圣经班,又定期和姐妹们聚会祷告,靠着这些走过了风雨交加的五年。当我看到雨后的彩虹,才发现原来主是要借着这些造就我。

工作上的不合理的待遇,是为了要我和同事多接触,建立良好关系。婚姻上的冲突,是给我性格的修正,対家人不要求严苛,而是要求理解和沟通。人际关系上的不顺利,是给我磨练的机会,改进我天生缺乏的同情心和关心他人的能力。

我不再自卑,更不再忧伤,因为我听到主的呼唤声。他不断的指引我,修正我,让我更好,他也给我思考能力,让我看见我想做的事,每天都有使命感。

虽然未来的路还是会有忧心的时刻,但我知道神会跟对约伯一样,继续眷顾保守我的心灵 ,这带给我内心真正的宁静。神所赐的信心也让我对新身份及坚忍的能力有把握,我愿意接受神为我规划的路,成就衪的大事。

听众朋友,您也像菲菲一样处在生命的低潮吗?希望您接近神,聆听他的话语,他会带领您走出困境,活出不一样的人生。

作者:白菲菲

编审:何云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