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廄火災,父親重建

隨着周末父親節的來臨,我一直在想着所有關於我親愛的爸爸的那些最美好的記憶。有很多事情可以提起,可當我想到父親的性格——那些使爸爸變得如此堅強的東西時——我不禁想起許多年前六月里一個周六的傍晚。

晚餐後,我們一家來到農舍,圍着桌子交談起來。天很熱,戶外微風陣陣,我們把所有的窗子都敞開着。忽然,我們聽到馬廄附近,發出剎車時輪胎所發出的尖銳聲音。我的姐夫跳了起來,想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他看見一輛車急速地沿着道路駛過,不久,他看見了另一幅情景——火焰在閃爍,馬廄、馬廄着火了!

姐姐奔去給消防隊打電話,而其他的人,包括我的爸爸,都跑出了門外,去救那些還在馬廄里的馬兒。等消防車來到時,馬兒都獲救了,可是馬廄完全被包圍在烈焰之中。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向後退着,免受到烈火的傷害。大火整整燒了一夜,第二天清晨,只殘留下了灰燼和瓦礫。

那一天的晚些時候,我看到72歲的老父親在燒焦的木頭裡尋找着什麼東西,尋找着他那些年代久遠的,或許還倖存的工具吧。可是沒有什麼東西留下了。一切都已化為烏有。所有的一切,是的,除了地基以外。父親向老馬廄的石頭地基走去,用他的手杖在地基上撥弄着。石頭都被熏黑了,可爸爸卻說看到地基經受住了考驗——當他向我們轉過身來時,宣布將在同一地基上,再建造一間新的馬廄。

當我回顧我自己的人生時,仍然能想起我的爸爸和那間燒掉的馬廄——所有的災難,所有的失望,和所有已經化為烏有的夢想。所有那些聖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第3章中寫到過的,已經燒盡的那種帶有殘枝敗葉的熾熱的試煉。

造成我癱瘓的意外事故發生時,它燒毀了那麼多,我曾經認為生活中如此珍貴的財寶,那麼多我曾經擁有過的一切都毀於一旦。

意外發生之後,上帝並沒有為我啟示其它的東西,惟有僅存的,是我生命的根基。這是我天上的爸爸幫助建造的根基啊:那就是對主耶穌的認知,意外之後全部的事情,開始在那個根基上重新建造了起來。今天,這幢建築物已經豎立起來了。我祈禱當我到達天堂時,雖然殘枝敗葉將被燒掉,可更多的金銀寶石將得以保留。

朋友,我不清楚在你的生活中有過怎樣如火的試煉。但是,如果你的根基已經顯現,請認真考慮如何來重建。我所發生的事故,教會了我來使用更好的建築材料——能夠得以持續,具有永恆價值的材料,以正確的動機,用上帝榮耀的方式來行事。

你的生命是如何的?當似火的試煉燒盡所有你認為珍貴的東西時,我希望你能找到仍然擁有的根基——耶穌這塊磐石。接着,我會為你禱告,你能夠找到可以幫助你在未來面對任何試煉的東西。這就是所謂在一個好的根基上建造的意義之所在,這是我從爸爸那裡所學到的東西。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