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说,我必坚固你帮助你

住在美国的洁希原本是个活跃的职业妇女兼家庭主妇,每天风风火火的过日子,没想到渐冻症悄悄盯上了她,一点一点剥夺了她生活的能力,在惊恐焦虑中,慈爱的主借着经文不断的赐给她面对的力量,让我们听听洁希的故事。

三年前,我像个上紧了发条的陀螺,每天都转不停。 我在一家日商公司当财务分析,工作忙碌又富挑战性,上班时我全心投入冲刺,回到家我马上卷起衣袖做饭带孩子。 除此之外我一星期上四次健身房,周末又查经上教会参加唱诗班,还定期安排全家去度假,生活紧凑丰富。

当时我的婚姻关系紧绷, 我老公脾气不太好,有时候不是很容易相处。 他有些小病痛,发作的时候火气特别大,说话口不择言,伤透我的心。 我心想等儿子上大学,不知道我能不能再和这样的人继续生活,到时候他又老又病,脾气又暴躁,我恐怕是伺候不了他。

天有不测风云,怎么也没想到我却比他先倒下。

一向健康的我,发觉身体开始有点不对劲。 我的手指会抽筋,也会卡住伸不直,大拇指无力,以为是扳机指或手机证候群,但都不是,一年内,我的右手慢慢不能写字打字拿东西,手臂肌肉也开始萎缩。

我从骨科,神经科,到神经肌肉科,又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验血, MRI 都照到脑部了,医生说找不出病因,最后提出是渐冻人 的可能性。 当时我整个人都傻住了,怎么可能!

隔天一早, 我在厨房准备早餐, 听到厕所里传出哭声, 我走近, 确认是我老公躲在厕所里哭。 天啊! 我老公欸,那个骂我伤我,我以为不在乎我的老公,竟然为我在哭泣。

老公对我说,”洁西,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离开你,我会一直照顾你到最后一天,这是当初我们结婚时,我对你许下的诺言。” 我听了心里很感动,之前我们吵架,我还考虑过要丢下他,没想到现在我病了,他却对我这样的忠贞不移。

当时的我还是抱着一丝不是渐冻人的希望。

我要等三个月才能做进一步的检查。 这段时间, 主日学的老师和姐妹们都非常的关心我,查经班的姐妹是我的支柱,全教会的人甚至我不认识的人都在为我祷告,我深深的感受到神的爱 。

到有权威性的Mayo clinic检查之后, 医生还是无法确诊。 他认为也有可能是免疫系统的疾病,症状和渐冻人很像,而渐冻人是没有药可以医治的, 可以使用的药物只能减缓症状恶化。

走出医生的办公室,我的眼泪不知不觉的掉出来。 我老公在一旁安慰我, 这时我的主日学老师传来一段经文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

“不要惧怕,因为我与你同在; 不要四处张望,因为我是你的神, 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 我必用公义的右手扶持你。 (以赛亚书 41:10)”

这段经文给了我力量继续往下走,因为神应许他一定会帮助我,一定会与我同在。

接下来我开始尝试免疫蛋白注射的疗法, 如果我的问题是来自免疫系统,这个疗法应该会有效。 我打了又打,半年多过去了,病情没有恶化但也没有进步, 我心里的恐惧逐渐增加。

这时候,神透过哥林多后书的经文不断给我勇气,他告诉我 , “我的恩典是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哥林多后书 12:9 )” 我渴求神的能力和恩典在我身上彰显。

我向来是个独立好强的人,“软弱”这两字过去很少和我沾上边。 我出身贫苦,在渔村长大。 因为是养女,从小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十八岁高商毕业,我就到大城市打拼,一个人兼两份工作,从来没有再跟家里拿过钱。

二十几岁到美国念书,也是自食其力,一直读到研究所都是靠自己打工赚学费。 之后在工作上的升迁也是靠我的苦干实干。 基本上这辈子我要的东西,都是靠自己努力得到的,而且只要我努力,目标都会达到。

这场病却让我翻了个大筋斗,不管我怎么打针吃药,努力做复健,我都没办法掌控它。 不知不觉中,肌肉萎缩 从右手蔓延到我的左手,再到 我的肩膀,我的双手抬不起来,不但不能再做饭,连吃饭都有点辛苦。

老公二话不说挑起了所有的家事,过去不做饭的他,现在一步一步学做饭。 我的生活琐事也越来越依靠他,穿衣脱衣刷牙洗澡用手机都需要他在旁边帮忙。 我的肌肉会在全身各处不自主的跳动,好像我身体里住了一个怪兽,正在一口一口吃掉我的肌肉,而我只能坐以待毙,没有反抗的能力。

我说话速度变慢,声音变小,我不但不能再去健身房,也因为体力差,去不了唱诗班。 生活中我必须放弃的越来越多。

我对神的信心开始 动摇,  开始怀疑,  开始疑问, 开始生气, 祷告时甚至试着想跟神交换给我不一样的病,或许就不会这么辛苦, 这么需要依赖人。

我问为什么 神不给我一个神迹 ?圣经里有那么多耶稣给人治病的奇迹, 我也听过好多见证 有些人得绝症被神医治好, 甚至有的从死里复活, 但是为什么没有神迹降在我的身上 ? 是我做了什么大错特错的事情? 我也不算是什么大恶人,为什么 我的生命这么辛苦 ?

我明白得这个病是神的计划, 而这计划是我不喜欢的, 我受到很大的限制, 又失去很多我以前喜欢的事情。 我知道我需要顺服神的安排, 但说实在的, 真的很难, 很难! 我向神哭诉。

一天在祷告中, 圣灵让我领悟到神已经给我很大的恩典了。大多数的渐冻人病患, 在两年前确诊, 很多都已经离开人间了, 而神给我恩典,他给了我 时间, 让我的病没有恶化的很快。 我需要感恩。

神的恩典也显现在我们的婚姻中。过去那个老气我伤我的老公,现在是如此任勞任怨的帮助我照顾我,不断的鼓励我,他用行动表明了他对我的爱,我很感恩。

经过了两年的治疗,医生最后确认了我的病是渐冻人。 神给了我很多时间 来接受最坏的消息,所以当我听到的时候,我不觉得恐惧,而是欣然接受面对。

一般人都恐惧死亡, 而耶稣已经战胜死亡, 帮我们赎掉所有的罪过 ,让我们也能得永生,我知道我们将来是往哪里去, 这个死的恐惧就不存在了, 就像经文告诉我的, “耶和华是我的亮光, 是我的救恩, 我还怕什么呢? 耶和华是我性命的避难所, 我还畏惧什么呢? (诗篇 27:1 )”

我不害怕,我只会更珍惜剩下的時間。

昨天我老公帮我换衣服的时候,他说 “你先上了天堂,记得在天堂的门口等我。”  我回答,“好的,我一定等你来。”我会永远记得我们的约定。 我们的婚约不会因为死亡而结束, 会是永远永远在一起的婚约。

感谢主!我要求告他的名, 在万民中传扬他的作为。 我要向他歌唱, 歌颂他, 讲论他一切奇妙的作为 (诗篇 105:1-2)。

 

作者:洁希

编审:何云 Salina Ho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