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让世界不一样


爱是在别人的需要里,看见自己的责任。还记得新冠肺炎病毒肆虐期间,人与人基本不相往来,各自居家隔离。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依旧有许多人想办法尽绵薄之力,将爱传递出来。

疫情初期,美国口罩严重缺乏,许多妇女便在家缝制口罩,送到医院、养老院等机构。我们教会的一位高中生,就因此学会使用缝纫机,多了一项生活才艺。我所住的社区也有人呼吁大家写卡片给年长者,为独居老人购物或送饭食。

有位妈妈请求社区的邻居,在自家门口张贴标语 “Sophia Happy Birthday” ,来帮忙庆祝女儿苏菲亚13岁的生日,以弥补不能开派对的遗憾。蜀香园餐馆特地为附近的警察送去午餐,慰劳他们的劳苦。教会的主日学老师也借着学生们赋闲在家的机会,鼓励他们烘培可口的点心,附上感谢的卡片,送给劳苦功高的医护人员。

值得一提的还有中华基督教会的一位姐妹,有感于附近感染病毒的重灾区,属于低收入住户。担心他们买不起口罩,或不知道从哪里买口罩。为了帮助他们也能做好防护,她自掏腰包订购了3千个口罩,去到病毒较多附近超市门口,发放给需要的人。在5个一袋的口罩里还附上爱心卡片。

什么样的爱心卡片呢?这爱心卡片乃是中华基督教会青少年们用心亲手绘制的;有圣经的经文或爱心的话语,图文并茂。希望保护他们的健康之外,也能帮助他们得到心灵的爱;未来愿意去教会寻找爱的源头——耶稣基督——,承接永生的祝福!

我很庆幸能和这位姐妹一起发放口罩,亲手将祝福交给非洲裔的黑人、本地的白人、西班牙裔的墨西哥人,以及来自中东不同国家的移民。盼望像多年前赞美之泉创造的诗歌, “我们的爱让世界不一样“ 歌词中所言:

爱的传递要费点心思、花点巧思!希望我们的生命常常有爱的流露,为当今混乱的世界带出一线曙光!

万物的结局近了。所以你们要谨慎自守,儆醒祷告。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 (彼得前书4:7-8)祝福您的爱,也让世界不一样!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