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的故事

bible and light

雪柔要搬家了,要搬离在佛罗里达住了十几年的城市,最让她伤心的不是她得放弃那栋美轮美奂的房子,也不是她将远离近在咫尺的父母,让她最放不下的是,她要离开背着丈夫偷偷进行了七年的恋情。

雪柔二十岁就结婚了,和丈夫凯文都是基督徒,刚开始时很恩爱,慢慢的她发现两人不但个性和兴趣不一样,对很多事的处理方式也不同,沟通越来越辛苦,雪柔把种种不满放在心里,维持表面的幸福和乐。

结婚两周年时,他们邀了教会的朋友来庆祝,其中有一对夫妻才刚搬来。先生罗恩善解人意,他太太明快活泼,两家人马上成为好朋友,不但固定在教会碰面,平常也密切来往。

雪柔发现罗恩的太太对罗恩说话常常带刺,很同情他的处境;而罗恩也注意到雪柔的丈夫往往不够体贴。两人不时私下互吐心声,彼此安慰,越谈越多, 越谈越深,觉得只有对方才真正了解自己。雪柔恨不相逢未嫁时,罗恩才该是她理想中的白马王子。

有天雪柔忍不住对罗恩说,“我爱慕我的丈夫,但我对你关心的程度已经超过了我对你所该有的,”罗恩说,“我也是。”这句话一出口,雪柔警觉到她越线了,她告诉自己,就这一次,明天就退回正常。

但那句话让两人的恋情明朗化,她开始无时不刻想着罗恩,在心中不停默默的与他对话。那时电脑和手机不盛行,他俩就靠写情书打电话,再加上偷偷约会。

越压抑的恋情,燃烧越快,雪柔一方面感受到背叛丈夫的痛苦,却又享受另一个男人带给她前所未有的快乐。

一回雪柔去参加布道会,牧师问大家,“有什么宝贝是你不愿意为了主而放弃的?”雪柔马上热泪盈眶,她爱主但她不愿意放下的她的情夫。她知道她犯了罪,但罪紧紧的绑着她,使她无法从这个暗无天日的恋情里拔出来。

在家里争执减少了,因为只要有情人的支持,她不再在乎先生怎么待她。不但丈夫被蒙在鼓里,误以为他们的婚姻幸福,连情夫的太太也以为雪柔是她的好朋友,和她天天通电话。

雪柔被自己无止尽的谎言折磨着,两面人的生活也煎熬着她的良知。她照常上教会,可是自知离神越来越远。她好像吸毒犯,明知吸毒有害却无法戒掉毒瘾。

情人也知道他对不起主,他跟雪柔说,也许你们得搬走才能结束我们的婚外情。话说完没几天,先生真的宣布他们要搬家,因为他有了新工作。雪柔无法形容心里的震惊,她极不愿意离开,却也希望这段恋情能就此暗暗地结束。

没想到就在搬家前,丈夫突然打开几个已经封死的箱子,里面是几百封罗恩写给雪柔的情书,他们的恋情被摊在丈夫面前,羞愧的雪柔想起圣经上说,“你们的罪会追上你们(民数记32:23)”她用心隐瞒了七年的罪无法再被隐藏。

带着破碎的婚姻,雪柔搬到了田纳西。丈夫给她机会要她看婚姻辅导,理智上她愿意回转,她看重结婚时她在神前许下的誓约,圣经上说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开,可是情感上她却忘不掉远方的情人。

她跟神说如果他要她留在丈夫身边,请给她朋友在旁帮助她,她一个人做不到。

没有多久,她就接到教会里一位叫依兰的朋友的电话。她说,“雪柔,你的生活看起来很完美,但是圣灵把你放在我心头上,我每天都跪着为你祷告。你能告诉我,有什么事要我为你代求吗?”雪柔知道这是神给她的回应。

依兰也把雪柔带到了查经班,每一次,雪柔觉得无力面对,神就送一个教会的姐妹到她身旁,听她吐诉为她打气。
接着,神透过诗歌“信实的神(Find Me Faithful)”大声在她耳边说,“雪柔,你对我不忠,但我对你的爱还是不变的。我要把你从罪中解救出来,洁净你,饶恕你。”

依兰把雪柔带到福音营,在那里,雪柔重新认识到耶稣长阔高深的爱。不像人的爱有限又短暂,耶稣的爱全备又长久,他无时不刻在我们身边,聆听我们的祈求知道我们的需要,雪柔深深爱上了耶稣,她彻悟耶稣才是她真正的“白马王子”。她跪在主前,愿意放下她在世间的宝贝:她的情夫,内心感到释放后的自由。

紧接着雪柔在圣经里读到 “我将生与死,福与祸都摆在你面前,你要拣选生命,好让你和你的后裔可以活着….爱耶和华你的神,听从他的话,专靠他,因为他是你的生命。”(申命记 30:15-20)她清楚得到了神对她的指示。

雪柔也在约翰福音里读到耶稣行了多项神迹。她求神在她的生命里行神迹,恢复她和她情夫各自的婚姻。

在远方的情夫在那段时间也回到神面前,日夜读经,求神动工。申命记里的同一段经文也对他说话,他打电话告诉雪柔,他要放下雪柔,选择“生命”。

他们的婚外情到此正式结束。他的情夫本来已经离婚,但不久和太太关系修复,再次结婚,正如雪柔向神所求。

而神也使雪柔死去的婚姻恢复了生机。他洁净了雪柔的心,赐给她丈夫宽恕和接纳的力量。他俩学习以耶稣的样式彼此对待,一天一天修补更新他们的婚姻,二十多年后的今天,他们的婚姻只有“恩爱”两个字可以形容。

雪柔说,一切荣耀归给神!

 

 

:何云 Salina Ho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