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雲》:大英雄認錯悔改的能力

古代以色列大衛王的故事膾炙人口。很多人都能說出幾個關於大衛是國家救星、英雄戰士、上帝先知、牧羊童子盡忠職守的故事。然而這些光環卻不能泯滅大衛的姦淫罪與謀殺罪,因為是神把這兩項罪名寫在以色列古史上的。

作家蘇以諾在他九十九歲那年出版的書《聚雲》上寫道:一天晚上大衛在他的皇宮殿頂上行走,無意中看到一個正在沐浴的女人,非常漂亮,就情慾發動,差人把那女人帶來和他共寢,然後送她回家。

這件事給大衛帶來了大麻煩,因為不久那位叫作拔示巴的女人讓人告知大衛,她懷孕了。這真是麻煩,怎麼辦!拔示巴的丈夫是烏利亞,一個來自外族的赫人,一位大衛王手下忠心的士兵。

一向全心倚靠神的大衛這時候也像常人一樣,淪為人性弱點的獵物。首先他企圖掩蓋錯誤,差人把烏利亞從前線叫回家幾天,明顯是想讓他和妻子在一起。沒想到這烏利亞忠於元帥約押,返回京城,卻不進家門。為什麼不回家見自己的妻子呢?忠誠。雖然忠誠值得讚揚,但是烏利亞的忠誠卻使得大衛湮滅罪證的計劃受挫。於是大衛再次陷入詭詐。

很多人聽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一個錯誤會造成更多的錯誤”。為解決困境,大衛試着讓烏利亞喝醉,以為這樣他就會回家和妻子拔示巴在一起。但他還是不回家。絕望中大衛指示約押,把烏利亞遣返前線,派他到陣勢極險之處。王的忠僕烏利亞,終於因王指示,被殺於戰場上。大衛在情慾的誘惑中跌落,又再度公然欺騙湮滅罪證,最後墮落到冷血謀殺了忠臣。

神親自記錄這個故事,結局為何大家都想知道。既然故事是神書寫的,故事的結局跟讀者你我有什麼關係呢?九十九歲的老作家蘇以諾先生邀請您一起來看看犯姦淫罪、謀殺罪的大衛,他的結局如何,請點擊“聚雲”的鏈接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