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认识神的经历:重新认识爱

我十六年前从俄国移民到美国来。因为从小受的是无神论教育,来美国前我没读过圣经,不认识任何基督徒,以为宗教不过是领导阶层用来麻痹人心的鸦片,而且去教会的不是老人,文盲,就是智商很低的人。

那时虽然我对基督教一无所知,我却觉得冥冥中有一个至高的力量,创造了天地万物。我也笃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万事有一个仲裁者,那就是我当时浅薄的宗教背景。

到美国的第一个星期天,接待我的朋友告诉我:“今天我们要上教会。” 那一天对我真是个全新的体验,我很惊讶的发现上教会的人什么年纪都有,甚至还有孩子,而且没有人看来智商有问题。

那天证道的主题是 “爱”,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耳朵所听到的信息。我以为神像个高高在上满有权威的君王,没想到他这么贴近我们的生命,关心我们的生活。

牧师在台上说,神在圣经里告诉我们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申命记6:5)而且要“爱人如己”(利未记19:18)。 起先,我以为神说的“爱人”是指要爱自己的父母,配偶和孩子,但牧师说,神要我们把爱扩展出去,爱自己小圈圈以外的人。对我而言,这是多美好的要求呀!

在我成为基督徒之前,我痛恨邪恶的人,诸如杀人犯,小偷,强暴犯。对酗酒的人,抽烟的人,说谎的人,打太太的人,骗子,我也没有好感。但神赐给世人的圣经却教导说,这些人我都要爱。并且只能痛恨坏人的恶行劣迹,因为世上所有的人,不论好坏,神都爱。

我研读圣经之后,了解到爱是神赐给人类的最重要教诲。经过十几年来的听道与圣经学习,所有和爱有关的经文都成为我的最爱。

其中最触动我心的是哥林多前书十三章里的:“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忌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这一段神的教导让我明白了爱的真谛,也帮助我知道如何处理自己内心时不时浮出的愤怒,以及自己耐心不够的问题。

过去我看成是坏人的人,现在“爱”帮助了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优点。“爱”帮助我比较容易原谅别人。 “爱”帮助我在女儿做错事的时候,对她有耐心而不发怒。“爱”帮助我不去批评别人,要求我自己不说他人的坏话。

要学会爱人是一门困难的功课,读经和祷告对我确实有帮助。而且我特别喜欢神的一句话说, “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彼得前书4:8)  我也深深相信经上所说,“没有爱心的人就不认识神,因为神就是爱。”(约翰一书4:8)

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爱神,而且彼此相爱。那将会是个多美好的世界啊,我祈求这天最终将会来到。然而万事从自己开始。今天我可以做见证说,因着教会我对神的观点改变了。因着神,我打从心里,到人际关系,到生活方式,也都改变了。(作者:Galina Koval)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