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救人,也救了我

一個美國基督徒當中流傳的故事。聽來有點荒謬,卻幫助了我使用電腦時,要記得Save(儲存)我手上正在處理的文檔。不知您聽過沒有?耶穌和魔鬼在電腦上有個競技比賽,雙方都卯盡全力。就在魔鬼領先,以為自己贏了,正沾沾自喜嘚瑟的時候,一個不小心,熒幕一片空白,所做的全部消失不見了。因為魔鬼沒有Save它電腦上的文檔。在你我實際生活中,魔鬼也沒有能力Save(援救),它只會製造假象,引誘我們接受,滿足我們的私慾。

但是現實生活中的問題,Jesus Saves,因為耶穌是神賜下的救主,祂有權力與能力救我們(Save),這是上帝的計劃,也是眾所周知的。哈哈哈 !雖然此Save非彼Save。作者幽默地使用雙關語將Save的兩個意思,儲存和拯救並用,會心一笑的讓我們明白了生命的真理。並且引導我們思考,既然耶穌是神賜人的幫助與拯救,為什麼我不接受呢?接下來我再講一件真人真事,也是與Jesus Saves 的雙關語有關:

2019年,明尼通卡(Minnetonka)市的居民,25歲的穆泰勒 (Tyler Moon )報名參加美力敦公司舉辦的10 英里馬拉松賽跑(Medtronic Twin Cities Marathon)。主辦單位為參賽者訂製布兜,上面印有參賽者號碼及名字,讓觀眾可以藉以分辨跑者是誰。身為基督徒的穆泰勒卻決定要印上Jesus Saves (耶穌拯救)來取代自己的名字。他希望藉此機會提醒大家,耶穌是我們的拯救——這個十分重要的生命信仰。

10月6日清晨,他十分興奮地來到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 的市中心報到,他的父母及未婚妻艾咪(Amy Greene)也都特地來為他的馬拉松賽跑加油助陣。

那天穆泰勒感覺精神不錯,從他手錶的記錄顯示,他第一英里跑了8分鐘。但跑到第八英里時,居然心臟病突發了。幸運的是跑在他身後的是一位43歲的男性護理人員,看到穆泰勒轟然倒地,馬上趨前搶救。而他正是專門在醫院做CPR (心肺復蘇法)的急救專家。但更離奇的是,他的名字就叫耶穌 ,姓布諾(Jesus Bueno)。布諾耶穌馬上吩咐旁人打911,他則為已經停止呼吸的穆泰勒做CPR 直到救護人員趕到。布諾耶穌還幫醫護人員為穆泰勒貼上除顫器,以便電擊他的心臟,直到回復正常的心跳,脫離險境。

這一切事情的發生,似乎都在演繹穆泰勒布兜的聲明“Jesus Saves”——耶穌拯救穆特勒的生命。雖然此耶穌非穆泰勒所言的耶穌,但兩個耶穌都救穆泰勒有功。我的解讀是,天上的耶穌很幽默地差派布諾耶穌救了穆泰勒的性命。但您知道嗎,Jesus Saves(耶穌拯救)這句話的意義不僅僅如此。

Jesus Saves 這句話的典故,出自聖經馬太福音第一章。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里救出來。 1:18-21)

是的,耶穌要將我們從罪惡里救出來,這就是 Jesus Saves 的真正意義。至於耶穌如何拯救呢?這可從幾個層面來說:

第一,耶穌 救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進入光明國度—— 罪惡的世界、淪喪的道德,把人帶進犯法、毒癮、酗酒、憂鬱、家庭破碎等等走向滅亡的痛苦深淵。只要你知道如何向耶穌求助,他就可以扭轉你的人生,引導你走向一個幸福的康庄大道。

第二,耶穌 救我們脫離鬼魅的纏繞——請記得所有的邪靈都怕宇宙的大君王,耶穌基督。所以當你撞見邪靈、鬼魅時,只要呼求“耶穌救我”,奉耶穌的名,叱喝它離開,邪靈會馬上離你而去。我的朋友有幾次親身經歷,所以她說,“信耶穌真好,不必怕鬼了”。

第三,耶穌救我們脫離死亡,得到永恆的生命——因為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賜給我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只要您相信耶穌是人類的救主,就可以獲得復活的新生命,這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兩千多年前,耶穌降世為人,為的就是要拯救世人。您可願意接受這份白白的恩典,因為“JESUS SAVES”!祝福您!早日信靠耶穌,接受他的拯救。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