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中要喜樂,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人生就像走在單行道上,與其他過客一同前行,這條路怎麼走呢?人生路上,我們會影響別人的旅行,就像他們會影響我們一樣。只是影響的程度誰也無法預知,每個人走法、目標、希望、期許和努力的程度也不盡相同。

您我也可能影響自己的旅途,甚至給自己帶來麻煩,這還不包括那些我們不能預知,而遲早要遭遇的問題。您我面對那些問題的方式與幫助別人面對問題的態度,會有深遠的影響。

人生旅途的最佳走法是什麼呢?聖經羅馬書12章12節提供了上帝賜下的指標,“在盼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這忠告是上帝給每一個人的。這些充滿力量的忠告像是等邊三角形的三邊,既獨立又相輔相成,很多基督徒從中得到幫助。

我們來看看第一個,在盼望中要喜樂:這盼望開啟了人類靈魂的眼睛,看着上帝榮耀的應許,就是人生盡頭的天堂與永生。不但如此,這期盼還使您我生出一個善意,就是要幫助我們遇到的每一個人,使他們也快快樂樂地走在這條人生旅途上。

盼望是好的,因為它使人能在患難中忍耐,這是我要說的第二點。在患難中要忍耐,給了我們走下去的力量,也提醒您我要想到如何使別人的路好走點。它賜勇氣幫助我們承受痛苦,使我們在鬥爭中堅持到底,就像保羅能夠帶刺而行一樣。

最後,第三,禱告要恆切。這也是最好的,因為它輔助前兩點。有時候我們在掙扎的旅途中,倍感孤獨,完全被自憐、自責的心情籠罩着。然而這時候我們竟然擁有跟上帝說話的特權,可以向上帝熱切禱告,這好像是先讓我們品嘗一下天堂的滋味。

想想看,您我可以藉著讀聖經聆聽上帝的話,親自從上帝得到幫助,這是何等的祝福啊!禱告中得力量,我們便更能夠承受患難,心中的盼望就更加確切。

這三個忠告和益處被賜下來,他們不是在樹立新的法規,乃在幫助信從上帝的人,使他們更合上帝的心意,更能夠幫助人,也使旅途更加愉快!

聽眾朋友,您還記得這三個忠告嗎?在盼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作者: William Hobby)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