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喜乐,是我们的力量

嗨,我是琼妮 厄尔克森 多田,今天我们谈谈主的喜悦!我相信大家都很喜欢下面这节圣经经文。尼希米记8章10节说:因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 相信我,只要我一天仍然坐在这个轮椅上,仍然四肢瘫痪,我就是这个神应许的见证人。

我不仅仅在在身体上是一个非常软弱的人, 在情感和精神上也同样软弱。 我是最不可能享受坐在轮椅上生活的一个人。 这就是为什么我特别需要神加添力量。 在哪里可以找到祂的力量呢? 就在祂的喜悦中。

现在,您记得圣经中有哪些地方说到喜乐么!当天使宣告救主将从玛利亚诞生时,她是那么欣喜快乐。天使也在伯利恒的上空欢欣鼓舞。当年老的女先知安娜在圣殿中认出耶稣时,她也是那么快乐。

记得耶稣在世上执行神的事工时,人们多么欣喜看到瘸子能行走、聋子能听见。 妇女们发现耶稣的坟墓空了的时候,是多么快乐的奔走相告。甚至使徒保罗也一再地说:“要常常喜乐。”

然而,在路加福音第6章21节到23节中,耶稣将喜乐带到更深一个境界。祂告诉门徒说,“你们受到世人恨恶或逼迫的时候,你们要欢喜跳跃。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

圣经有很多处说到人们喜乐的原因,是因为在神的祝福下,人们享受到健康、子孙满堂、年年丰收,脱离恶者的权势,而喜乐。

但是在路加福音6章,耶稣告诉门徒,当我们受苦时要 “欢喜跳跃!” ,祂还加了一个惊叹号。 我们不只要欢喜,而且要欢喜跳跃。

这不是一个冷静、没有感情的指令。 当我们用到惊叹号,惊呼喜悦时,这不会是拘谨端庄的模样。 事实上,语言学家们注意到,“欢喜”一词的最佳诠释是跳上跳下,握紧拳头,仰头大喊著:“快!乐!” 这是主耶稣话语背后充满的情感力量。

这就是我所要表达的:圣经中的人物不是罗浮宫里的石膏雕像,用不兴奋的语调,说着令人雀跃的消息。 当他们惊讶地激动兴奋时,您得相信,他们真的是充满喜乐。

因此,我们在痛苦忧愁,或感到被人摒弃的境况中,读这段经文里的 “欢喜” 一词时,一定要面带微笑。千万记住,神的话语是充满生命与活泼的,满带了情感。

当我们软弱的时候,更要在主里喜乐。 因为耶和华的喜乐就是我们的力量。这个喜乐是在耶稣基督里的,即便是祂遭遇别人恨恶逼迫的时候,耶稣也是喜乐的。因此既然神容许我们遭人恨恶逼迫,我们也要活在耶稣的榜样里,满足于活在我们的救主里,以耶稣的喜乐、神的喜乐为我们的力量。

哦,绝对会有一天,我们的喜乐将远远超越我们。它会把我们像大浪般地卷走。以赛亚书35章10节说得好:“并且耶和华救赎的民必归回,歌唱来到锡安。永乐必归到他们的头上,他们必得着欢喜快乐,忧愁叹息尽都逃避。

还有更奇妙的呢! 您知道吗?在圣经中也提到,神喜悦你我,就像是新郎喜悦他刚娶回家的新娘。思想一下这个画面,这真的很棒,不是吗?没有足够的形容词能够形容喜乐的奇妙。

神为你欢欣鼓舞。 祂观看你服从遵守祂的命令,祂惊呼着:“哦,喜悦!” 祂为你跳上跳下,握紧著拳头欢呼! 有一天,祂将为你加上荣耀的冠冕,直到永远。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