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力不能及的一刻:落叶归根时

Leaves_Fall_01 (326 x 200)每年九月到十一月美国田纳西州的树木都变颜色、凋谢、落地。每年我会欣赏树叶各种颜色的美丽,但是它们让我意识到我自己慢慢地也要“凋谢落地”。

我年幼之时,很少想到我会离开人间。但是,时间将到。圣经说的好:“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还有审判”(希伯来书9:27)。

好人坏人都要如草苦干凋谢。有关坏人,圣经写道:“不要因为恶人而烦恼,/ 也不要羡慕作恶之人,/ 2 因为他们如瞬息枯萎的草芥,/ 又如转眼消逝的绿草”(诗篇37:1-2)。

有人说:“我不是坏人,所以我没问题吧”。但,圣经的作者彼得描述所有人而写道:‘因为,“凡有血气的尽都如草,他的美荣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干,花必凋谢…”’(彼得前书1:24)。

Funeral_Chinese01 (264 x 114)是的!我们都如秋季的树叶一样——都要凋谢落地。有的人不要思考此事。“吃喝玩乐”是他的座右铭。可惜,上帝给他良好的机会为未来做好准备;但是他拒绝。

作者彼得接着说:‘“唯有主的道是永存的。”所传给你们的福音就是这道’(彼得前书1:25)。因为主的道(上帝的道,神的真理)是“永存的”,所以神要用这“道”审判我们。“这道”——圣经——是永生神的话。

每年一到秋季,树叶变色而落地,我就想到我的生命是短暂地。圣经另外一位作者写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呢?你们只不过像一阵雾气,出现片刻,就无影无踪了”(雅各书4:14)。

我所住的城市有时候早上有雾。一有了雾气,开车不安全。但是太阳一晒,雾气就消失了。我们的生命也如此。我们“出现片刻,就无影无踪了”。

请问,您要怎么样使用您的有生之年?


CCB_tag_01 (281 x 67)


Photo of Chinese funeral: From Wickipedia

树叶落地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